金正恩对美提一要求 遭中情局长当场拒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8日讯】美媒透露,在文金会举行前,金正恩曾向访问朝鲜的美中情局长蓬佩奥提出一个要求,希望进行“阶段性弃核”,结果被当场拒绝。蓬佩奥更强调,只有在“完全、可验证的”无核化前提下,美朝首脑会谈的安排工作才会全面展开。

27日结束的韩朝峰会宣布,今年结束韩半岛战争状态,推进停和机制转换。香港学者郑宇硕认为,金正恩与文在寅会谈的真正目的,是想顺利推进与美国总统川普的会面。朝鲜因核导挑衅遭国际制裁举步维艰,好不容易争取到这个对话机会。

就在韩朝会谈当天,《华尔街日报》透露,金正恩曾对美国提出关于弃核的要求,但遭到拒绝。

4月1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访问朝鲜,为川金会做铺垫。据悉,蓬佩奥在平壤停留了3天,与金正恩进行了3-4次会谈。

金正恩对其暗示,希望美朝双方达成“阶段性弃核”,也就是说,在朝鲜实现无核化之前,美国需花费多年时间反复让步,力争。蓬佩奥当场表示拒绝。

蓬佩奥更强调,朝鲜必须接受美国对朝鲜核设施及核武器进行“特别核查”,只有在“完全、可验证的”无核化前提下,美朝首脑会谈的安排工作才会全面展开。

川普(特朗普)政府此前已明确表示,过去采取的阶段性方式是失败的。早在2000年代,美朝曾达成一致,朝鲜冻结核武设施,美国则提供其经济支援和放宽制裁。但朝鲜欺骗了美国,非但没有弃核,反而利用美国经济支援,加快了核武进展。

迄今,金正恩给出的停止核挑衅的原因是“已完成核开发,将重点转向经济建设”。似乎朝鲜正准备让国际社会接受其为“拥核国”,而非放弃核武器。

《每日新闻》28日报导称,白宫有官员表示,朝鲜所谓的放弃核试验基地,与弃核不可同日而语,该核试验基地可以随时重新启用。

日前,又有中国专家证实,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已经坍塌,无利用价值。彰显金正恩所谓放弃核试验基地的声明,含有欺骗意味。

2016年脱北的朝鲜前驻英公使太永浩则表示,朝鲜已经将拥核写入宪法,不可能真心弃核。金正恩只是借与美韩对话拖延时间,寄希望于2020年美国换总统。

虽然美国在为川金会做准备,但也向朝鲜传递了信号。有媒体报导称,如果美朝会谈失败,美国可能会联合国际社会对朝鲜实施海上军事封锁。

川普22日发推文称:“在与朝鲜达成最终协议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事情可能会一帆风顺,也可能不会顺利”。26日,川普又向福克斯电视台表示,“也许,我们大家都在浪费很多时间。”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