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历史性突破 半岛走向和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8日讯】【热点互动】(1754)历史性突破 半岛走向和平?

4月27日,朝鲜领导人在朝鲜战争结束后,第一次踏入敌对国韩国的土地,与韩国领导人文在寅会晤,并签署了联合宣言。这次历史上第三次韩朝首脑会晤吸引了世界的目光,超过3000名记者前往板门店报导此事,而且对两人会面进行了短暂电视直播。那么这次韩朝首脑会晤究竟有什么历史意义?对即将举行的川金会有何影响?朝鲜半岛能否就此走向和平?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4月27日,朝鲜领导人在朝鲜半岛战争结束之后,第一次踏入敌对国--韩国的土地,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晤,并签署了联合宣言。这次历史上第三次首脑会晤吸引了世界媒体的目光,超过3,000名记者前往板门店报导这件事,并且对两人会面的情况进行了短暂的电视直播。

那么这次韩朝首脑会晤究竟有什么样的历史意义?对未来的川金会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半岛能否就此走向和平?就这些相关话题,我们今天邀请两位嘉宾一起来做分析解读。两位都在现场,一位是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先生,另外一位是我们的特约评论员、大纪元专栏的作家夏小强先生。两位好。

李天笑、夏小强: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两位能够参与我们的节目。节目的开始,先来了解一下相关的背景消息。

首次文金会谈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议题包括朝鲜无核化,以及建立永久和平机制。

下午约4点半,在大批保安的护送下,金正恩乘坐黑色轿车再次穿过边界线,与文在寅会面。

两人一同为一棵像征和平与繁荣的松树添土,随后为旁边的一座纪念石碑揭幕。两人还走到一座小桥上,进行了约半小时的私密交谈。接着,两人回到“和平之家”进行下午的会谈。

会议结束时,两人共同签署了《板门店宣言》,随后相互交换协议文本。

《板门店宣言》确认了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的目标,并争取在今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内容包括:承诺分阶段裁减军备、停止“敌对行动”、将非军事区变成“和平区”,以及寻求与美国等国进行多边谈判。

随后,文在寅宣布韩朝将共同合作,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持久和平。

两人还商定将定期举行峰会,并通过热线电话就重大事件交换意见,巩固互信。此外,文在寅将于今年秋季访问平壤。

周五晚间,金正恩还出席了文在寅举办的晚餐。两人的夫人也一同出席。

尽管这次峰会充满欢笑与温情互动,金正恩也宣称双方告别了冰冻关系,世界迎来了“温暖的春天”,引发一些人对朝鲜半岛乃至世界和平的期待。

主持人:好的,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节目。欢迎您在节目当中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来参与讨论;也可以给我们发送手机短信,或者是在YouTube 上跟我们文字互动。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历史性的突破,半岛能否走向和平?今天的两位嘉宾,一位是夏小强先生,一位是李天笑博士。

那么节目开始我们先来向天笑博士请教,这次韩朝首脑峰会,金正恩是第一次踏入韩国的土地,也是我们知道的从半岛战争结束以来,朝鲜领导人第一次踏入韩国的土地,那您觉得这样的一次峰会,它在历史上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意义?向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情况。

李天笑:它的这个历史意义呢,我先提个背景,就是说韩朝首脑会谈不是第一次,在2000年、2007年已经举行过两次,那么这一次举行这个韩朝会议,它整个的环境、背景、格局都发生了一个非常根本的变化,首先就是四国领导人都换了,朝、韩都换了新人,美国和中国也换了新人。

第二个就是整个对朝鲜的压力,前所未有的巨大,金正恩受不了,而且金正恩背后支持他的江派黑手也去掉了,整个的局势发生了一个非常深刻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金正恩实际上是被迫走上对话这条路的。

那么这个重要的意义呢,当然从最主要的说,我个人觉得有两点,第一个就是,朝鲜半岛从这个战争状态开始走向和平的这个状态,因为在1953年的时候,朝韩签订的是一个停战协议,它不是一个和平协议,所以说从某种意义上讲,朝韩之间还存在着一种随时可能打起来。

主持人:战争状态。

李天笑:临界的战争状态,所以这个战争状态,这一次我觉得,当然走向和平,到今年底为止它是开始迈出了第一步。我们从这一次整个的仪式,仪仗队走过的地方可以看到,整个看不到一个兵,和平为主题,原来板门店那边都是立着大兵,朝韩双方都是大兵立着,这次没有。仪仗队都是朝鲜的民族服装,古典的这种音乐啊,还有这种器乐等等,那么这个我觉得说明朝韩两个民族之间、人民之间情意还是很深的。

主持人:营造一种民族的氛围。

李天笑:对,这也是文在寅要特意刻划的这么一点,所以我觉得从这个意义上讲,和平迈出的第一步这是有历史意义的,也为各国的领导人所承认,大家都是欢迎这一点。

第二点,我觉得这次会谈实际上是为将来彻底的走向无核化做了一个铺垫。那么这个当然最后解决,这里没有谈到任何细节,为什么?因为这个事情你不可能在文在寅跟金正恩谈话里面去谈细节,这个要美国参与,有很多事情是美国跟朝鲜之间的,这个核武啊、洲际导弹啊,这个问题都是要美国参与才能解决,因此要留到川金会这个时候才能解决。

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一次会议川普是满意的,今天我看到川普连发了三个推特,都是正面的评价这件事情,当然他也是有谨慎的这方面,他讲到就是说要看时间的最后到底是不是有真正的成果。

我记得美国副总统彭斯,他有一句话很深刻地阐述了川普这个观点。他说,川普对朝核问题的两个方向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什么意思呢?就是一旦谈判如果成功的话,那么川普会对朝鲜给予各种各样的援助,或者给他各种资助什么的,但具体现在川普说要见到实质的东西以后才会放弃制裁,否则的话是不会动的。

还有另外一个方向,如果一旦不成功的话,立马走人,马上退出会场。而且接下来就是什么?军事封锁、海上封锁都有可能,还有军事打击啊,当然经济上的加强国际的制裁,这个也是在其中。整个来说,我觉得这一次就是这两个,一个是为和平,第二个是为川金会打下基础,打下了前哨站,做下了铺垫。

主持人:好的。夏小强先生,刚才天笑博士提到了,这个历史上已经有过两次这样的韩朝峰会,这次是第三次,那在您看来,这次的韩朝峰会跟前两次有什么区别,或者是不同的地方?

夏小强:我从总体的一个感觉,这一次就是象征意义和新闻的效应可能大于它的实质意义。因为从表面上来看,起码现在朝鲜半岛出现了一个局面,走向缓和的一个信号。但是如果单纯从他们的会面来看,我觉得和之前的两次会面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

因为之前的会面是在2000年和2007年,当时会面的韩国参与领导人是金大中和卢武铉,那么他们和文在寅是一脉相承,他们都是属于韩国这种自由派的领导人,就是有一种左派的倾向,那么他们相对来讲,就是讲究一些政治正确,或者有一种理想的情节,希望和平。

特别是文在寅,他的父母的一辈当时是在朝鲜逃到韩国的,他等于是在韩国出生的朝鲜二代。那么他可能就对朝鲜有一种家乡的情怀。那么我觉得他是希望在他的任期内,使用和平方式让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那这个愿望我觉得是相当好的。但是有可能还存在着一种他们对朝鲜这样的流氓政权缺乏一种清醒的认识。

所以说我们看到2000年和2007年这两次的韩朝峰会结果是什么呢?结果就是这十几年来金家政权继续地研制核武器,继续地向国际社会发出要胁,继续发出战争威胁,没有实现他的任何承诺。如果单纯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这次会面没有本质的不同。

那么现在唯一的不同就是现在的背景不同,就是现在是以美国总统川普为主导的朝鲜半岛这种局势的走向。那么川普上任之后,就是等于说他完全改变了多年来的朝鲜半岛的这种政治游戏规则,这点我们在以后的讨论中还会提到这一点。

主持人:李博士,刚才夏小强先生说到了这个韩朝峰会,就是文在寅和金正恩在外界有这么一种观点,说他们两个人这次峰会的目标是不太一样的,说文在寅他是瞄准了这个朝鲜半岛的和平,但是金正恩可能目的是在于和美国总统川普会面。我不知道您怎么看待这样一种观点?

李天笑:我觉得文在寅这个目标应该说是明显的,他跟美国总统川普是一致的,就是说要把这一次朝韩高级别会谈作为一个铺垫,为川普打下一个基础。所以说他除了和平议题以外,把彻底的无核化作为一个中心的一个要点提出来,虽然说这只是一个写在纸面上,或者口头上谈论这个话题,但是作为一个双方的一个共识,至少是金正恩他也同意了,这个就是一个很大的成功,对川普来说,川普跟金正恩这个会就是能够开了。要不然的话,他不同意这一点的话,那这个会就用不着开了,就取消了。所以这一点我觉得这是一个问题。还有一个问题是什么?

主持人:您觉得他们两个人是否都达到自己的目的?

李天笑:对,还有一个就是关于金正恩,金正恩的目的很明显,首先,他是要在整个的这个舆论造势上要显示出他在取得了一定的核武器有库存的情况下,他能够得到韩国和美国对他的重视,才能够面对面的跟韩国总统、跟美国总统见面,这个是他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包括原来的冬奥会他也是这个目的。

我想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他想通过韩国跟美国这种联盟的关系来造成川金会肯定能够进行,他也想进行川金会,但他进行川金会的目的,他有他自己的目的,我们等会儿可以再谈。他想通过文金会达到川金会必然要开,这个目的他是达到了,这肯定是要开的。

但是他现在就是说他并没有具体的,人家还是吃不准到底他是不是会彻底的放弃他的核武库,就是销毁他现有的核武器。他讲不再试验了,不再试验这个对将来的事情,你现在已经有核武器了,对不对,你是不是摧毁它,你怎么摧毁它?进程和查核的这个方法在哪里?这一点我觉得可能是一个关键问题,这个有待于就是说下一步要解决的。

主持人:好的,我们现在有观众朋友给我们发送留言,我们来读一下。这位观众朋友说:“再不谈判,金正恩就有性命之忧,北朝鲜人民也会饿殍遍地,因为川普总统是说到做到,在这种情况下,暂时的和平、暂时的无核化都有可能,但是川普总统到期之后就不敢说了。”

这个其实也正好是我要提出的一个问题,夏小强先生,人们都在关注这个无核化的问题,但是我们看到这一次的这个宣言也好,他们两个人的联合声明也好,并没有提到这个无核化,尤其是没有提到怎么样去消除这些核武器,这个有没有实际上的进展呢?

夏小强:这个很正常,因为这个文金会本身就是对川金会的一个热身和铺垫,这一点文在寅总统之前对媒体也说过,这次会面我只是作为一个向导,将来所有重要的重大的协议将由川普和金正恩来达成。所以这个很正常,具体是能否实现无核化?将在未来的川金会才能得到答案。

李天笑:对,这是对的,因为现在谈到无核化的问题,谈到销毁核武器和洲际导弹的问题等,这些问题非常实质性的,川普如果不在场,那是不能谈的。

主持人:为什么呢?

李天笑:因为它是川普跟朝鲜之间的关系,就是说这个洲际导弹是对着美国,要打美国的,而且这个核武器本身也是要对着美国的,所以说川普之所以要把金正恩这个事情这么严重的提出来,要解决它,关键就在于它的洲际导弹已经能够装载它的核武器打到美国本土了,或者说不精确地打到,或者打到边缘,不管怎么说,对美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威胁,所以说川普要马上拿掉它,是这么一个问题。

所以说川普不参与关于去核化的具体过程和细节,文在寅是没办法做的,因为这个很正常,所以没有谈到细节问题,这个根本就不会在这个会上谈的呀。

夏小强:对,我再接着回应刚才观众提出的问题,就是说金正恩能够从原来的这种强硬的态度转变为现在积极参与会谈,我觉得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川普上任之后,对朝鲜的全面经济制裁的这种政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这种制裁对于朝鲜的这种经济是有致命杀伤力的,所以说现在朝鲜的经济已经面临一个崩溃的边缘,因为朝鲜完全靠外界的这种支援来获得生存的。

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即使说是美国不对他进行军事打击的话,你现在让他继续发展核研制,我觉得也是很艰难的。所以说从这个角度来讲,很有可能是金正恩顺水推舟就宣布现在暂停这种核试验。

主持人:就是说还是有可能在耍花招?

夏小强:对。因为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金正恩今年才30多岁,相比于川普、西方这种国家领导人的这种任期来讲,他是终身制。川普如果下次连任的话,最多也就是8年,加上现在已经过去的时间也就是6年多的时间。那么金正恩完全可以等在川普卸任之后,换个美国总统之后有可能发生变化,他可以伺机而动,这种等于说是以退为进,就像中共的这种所谓的韬光养晦,很有可能是这种情况。

李天笑:我补充一点,小强刚才讲得是对的,就是说川普的这个军事打击、这种威慑,对于金正恩来说是走上对话这条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为什么?你想一个强盗,他再怎么霸道、再怎么流氓,那现在警察把枪指着他脑门,你的枪藏在哪里?拿出来把它毁掉。

你说这个流氓,我现在假设这个流氓是金正恩,这个警察是川普,你说这个流氓他会怎么做呢?他肯定老老实实地把这个枪拿出来砸掉,要不然的话,扣板机了你小命就没了,而且所有的邪恶应该都是怕死的,这是第一点,军事打击的威慑对他是很重要的。

第二个,经济上的制裁。实际上经济上的制裁,川普在很大程度上是靠习近平在做这件事情,所以习近平的作用在这里面是很重要的。第一个,习近平当然是清除了金正恩背后的黑手和支持他的这些江派力量,我们知道周永康还有张德江这些人全部都拿下去了,金正恩就像没头苍蝇,没有人支持了,没有人再支持他、扶植他走这个邪路。

另外,习近平也加入了川普制裁金正恩的正义这个阵营,为什么?中国和朝鲜之间的经济依存率,外面的理解是90%左右,那川普在每次对国家领导人来访的时候他总要谈到一点就是,谢谢习近平的巨大帮助。今天他跟默克尔又谈了,上次跟马克宏也谈了,他特别强调北方方面的,北方什么意思呢?就是指的中朝之间的贸易。

根据最新的统计来说,今年第一个月和第二个月实际上中国从朝鲜的进口少掉了70%多和80%多,而中国向朝鲜出口的物品也少掉30%多,所以这个来说,如果从两国经济依存度达到90%的这个情况来看,这是非常巨大的。

所以川普反复强调。有人讲习近平在这个问题上,他是说说而已,没有起到实质性的作用。川普说不对,他说,我在这里可以讲,他是起到了实质性的作用,所以我要谢谢他的帮助。所以以前川普每次讲我喜欢习近平,我也认为习近平很喜欢我,这是为什么呢?当然了,有人讲chemistry,在英文里面讲就是说两个人互相之间有化学反应,这个当然是一种形象的比喻。

最主要的是什么呢?就是说习近平确实在朝鲜问题上帮了他,起了作用,而且习近平的政策从他上台以来,确实跟以前的江泽民政权,还有被江泽民架空的胡锦涛政权,这些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一点我觉得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我们来接听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是加州的何先生,何先生您好。

加州何先生:大家好。夏小强先生我请教您一下,您认为这次朝韩能够有今天的结果,真的是习近平从中做了不少工作吗?大家都认为他没有做。谢谢。

夏小强:刚才李天笑博士基本上谈到了这个问题,我觉得习近平作为中共的领导人来讲,在其中应该是做了很多工作的,我是这样认为。但是由于中共整个体制的因素的存在,也存在着很多的掣肘,所以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一个话题。

主持人:夏小强先生,还有一个问题我想请教您,以前人们都是怀疑金正恩可能并不是真的想走向无核化,但是现在看到他在文金会上的表现,人们可能对他感觉印象有一点点的转变,我不知道像这种情况下,未来的半岛的局势、半岛的和平,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走向?在韩朝关系方面?

夏小强:这个要根据未来川金会的会谈才能有一个明确的走向,因为这个问题其实也就是一个朝鲜为什么要拥有核武器的话题。其实一个国家如果拥有核武器,从广义上来讲,它可以提高一个国家的军事实力,并且可以提高它的国际地位,从这个角度上来讲。

但是朝鲜不仅仅是这个角度,因为朝鲜有当时的历史背景,当时上个世纪冷战结束之后,朝鲜完全依赖于苏联和中共的支持,后来苏联解体之后,朝鲜主要的贸易来源就断了,然后中共和韩国建交之后,也等于减少对朝鲜的经济支持,朝鲜就处于十分孤立无援的地位,这个时候它又发生了大饥荒,1994年,到1998年的时候,朝鲜大概有将近300万的民众饿死。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开始研制核武器,其实是作为一种工具和筹码来要胁国际社会来换取它经济的支持,维持它的政权。所以我觉得朝鲜的一个底线就是要维持它的政权,核武器只是它的一种工具。

主持人:好的,我们再来接听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是加拿大的张先生,张先生您好。

加拿大张先生:大家好。我有一个特别的看法,在二次大战前,有一个英国首相张伯伦对希特勒实行绥靖主义的案例,现今在朝鲜半岛一个同样类型的,也是非常恶劣的案例,敌方就是投共和中共建立的红色共产暴政,而且都是国家恐怖主义,还有就是无比的奸诈狡猾,它要做的就是保障政权,这是它的目的。可惜韩国和美方、整个西方到现在整个都没有看清这一点,忽视、漠视,表现就是亲共、媚共、恐共和投共。头脑不清醒的话,你会上当,这些都是作戏,我们等着看,看着中共和朝共再次携手怎么忽悠。

李天笑:我个人觉得当时二战时候张伯伦跟希特勒这个关系,跟今天川普跟朝鲜、还有川普跟习近平联手制朝,这个情况是不同的,至少川普对共产党、共产主义、共产专制是非常清晰的,他把这个问题作为一个具体的共产专制的国家朝鲜来进行制裁的,而且当然是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利益,威胁到美国人民的生命安全,他是这么来做的。

而且还有很大的不同,就是这一次,我刚才已经讲过了,习近平是站到了川普这一边,参加了国际制裁的,可以说在很大的程度上,川普自己首肯,自己承认习近平对他进行很大的帮助。我个人觉得川普这个人比较坦率,说实话,他不掩饰自己的观点,他是一是一,是二说二。

基本上根据他自己的谈判经验和他自己从事经济的实际,根据经济数字他能够判断出来,对于这一点,我对习近平的评价,我觉得其他人如果这么讲的话可能需要证实,但是川普,我觉得他是有一定的感性认识和理性的认识。

夏小强:我再做一点补充和回应。我对川普在未来朝鲜半岛的策略和未来的局势是持乐观态度的,主要因为一个原因是川普和之前的美国几任总统不一样,他没有政客那种做出决策时按照政治利益、个人自私的政治利益来考量,他有坚定的一种国家的信念和信仰的信念,来做出一些决策。

所以他在朝鲜半岛的局势上的决策是相当清醒,并且是务实的,他的底线就是在朝鲜半岛全面销毁核武器,这个底线是不能够破的。如果一旦金正恩违背这个,就用军事打击,等于说用军事打击这个震慑的利剑来和金正恩展开谈判,这一点是十分了不起的。

第二点,我觉得金正恩多年来能够利用核讹诈,把国际社会玩弄于股掌之间,我觉得一个主要原因是西方社会和国际社会对金正恩和中共这样的流氓政权缺乏一个清醒的认识。

西方社会是一个契约社会,几百年的契约制度造成了他们一种定向的惯性的思维,他认为一旦双方订下契约,一般就会执行;即使是不执行,他们有一套相应的法律制度来进行制裁。所以他就把金正恩这种流氓政权当成了正常社会的正常的交易对手,这一点往往和他们打交道的时候就得到的是欺骗、羞辱和很大的损失。

可是川普对这点有清醒的认识。因为川普上任之后,从他的言行来看,他对共产主义的邪恶有了相当清醒的判断和认识,他其实在担负着对抗和清除世界上共产主义的一种历史的使命,他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所以这就是我比较乐观的原因。

李天笑:我再补充一点,其实这次金正恩服软,而且将来朝鲜半岛会出现很大的变化,这个原因就在于金正恩背后支持他的黑手被清除了,这个是个非常非常关键的一个问题。

因为江派、原来中共的江派,江派是中共的一分子,它不是跟中共脱离开,是中共之间江派是最邪恶的一部分,它是在背后支撑着金正恩,把核技术、资金通过各种方式运到朝鲜去,使得金正恩、金家王朝有恃无恐,所以今天造成了核试验能够成功。

当时六方会谈的时候,正是江泽民架空胡锦涛的主要时期,谈判的这些人都是他的人,这样使得这些东西即使谈成了,最后都是落空了,撕毁协议,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所以这个区别如果看不到的话,就是对将来为什么朝鲜局势会发生一些比较重大的变化,这个就看不清楚,我觉得这是非常关键的因素。

主持人:好的,我们现在有观众朋友给我们几个短信留言,我们来读一下,第一个问题:“请嘉宾谈一下文金会及川金会对中国的影响,是不是把中共变得极其尴尬?”夏小强先生,我不知道您怎么来回应观众朋友的这个问题?

夏小强:我有两个感觉,一个是中共相当的尴尬,因为一方面,它担心在川金会中它被边缘化,中共逐渐的会失去对朝鲜的控制,因为这就牵扯到中共和朝鲜他们的关系的实质是什么?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讲,朝鲜实际上是中共用来对抗西方自由世界的一个缓冲地带。

从它们有一个同宗同源这种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来讲,它也是中共来对抗西方自由世界的一个工具,所以中共绝对不会轻易的放弃对朝鲜的控制的,这是中共一方面一个比较尴尬的局面,它们会想尽办法继续来实施对朝鲜的控制力。

另外一点,金正恩能够和文在寅进行会面,我觉得中共也是乐于见到的,因为中共比文在寅他们更加了解朝鲜的本质,因为他们完全是一样的,他们知道在这种会谈中,如果按照惯常的模式,吃亏的一定是韩国。

因为什么呢?其实我们换个角度来讲,金正恩在这一年中到底做了什么事情呢?他什么都没做!他就放了几个大炮,然后要威胁国际社会,结果是什么呢?结果是制造危机的人现在成为了解决危机的和平使者。是不是有可能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金正恩会列入一个候选名单呢?我觉得很有这种可能性。

主持人:那成一个国际大笑话了。另外还有观众朋友给我们发短信说:“金正恩同意去核以此来换取西方国家的经济援助,请问有哪个国家能长期做到?长贫难顾。北韩人民要明白,只有彻底的解体共产党制度,走向民主自由法治国家,经济才会真正改善。”,这是一个问题。

另外还有一个观众朋友:“只要把一切将签好的合约全文公布出来,特别是朝鲜必须公布,才可能让朝鲜人民不至于受伪宣传蛊惑,同样的原则对中共也适用。”天笑博士,我不知道您怎么来回应观众朋友?

李天笑:这两个不是问题,这两个是陈诉,英文叫statement,它不是question。实际上如果说,这次金正恩真的是彻底的销毁他现在的核武器,做出实质性的承诺,实现了,我想川普会给他一定的援助,帮助他走上正确的经济发展的道路。这个有没有可能?我觉得这次是有可能的,百分之五十的可能,一半对一半。

因为我刚才讲了,整个局势变了,当时六方会谈的时候,不是今天的局势,当时没有川普也没有习近平,当时是金家爸爸辈和爷爷辈,金正恩不是,整个的局势都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不能用原来的思路去套今天的情况,这个在一般常理下应该是这么理解的。

还有一点,我们在判断解读这个问题的时候,对于“中共”这个词,中共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你不能说现在我要审判中共,你审判谁呀?你得审判江泽民,你得审判周永康,具体化,你不能说中共怎么样,中共是谁?你肯定是指中共的某一个政权,现在就是指习近平政权,对不对?中共就是习近平政权。但是我觉得习近平政权,恰恰不应该把习近平政权跟原来的中共、跟江泽民政权捆绑在一起,确实要把他们分开,因为他们是渐行渐远的。

习近平上来以后,除了最近见了金正恩以外,几年以来从来没有见过金正恩,而且当时派了刘云山把牡丹峰乐团请到中国,想给习近平造一些麻烦,习近平把他赶回去了;而且习近平对杀他的姑父张成泽、杀他的哥哥金正男是非常厌恶的,而且跟美国驻华大使,我记得曾经讲过,他非常讨厌金正恩这个人。他们之间是有很大的区别的,跟江泽民政策是很大的区别。

所以当川普知道习近平正在清除支持金正恩背后的黑手,他当然在这个方面他要对习近平另眼看待,这个是很容易理解的事情。而且从各种场合,他赞扬习近平的话每次都有,很多人就看到这一点,但是他们不去讲这个事情,这实际上是很明显的。我们相信你的判断力,还是相信川普的判断力?我觉得我相信川普的判断力,川普作为一个总统、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人士,作为一个有远见,对共产党、共产专制非常痛恨,能够看得非常清楚的人,我相信他的判断力是对的。

夏小强:我来回应一下刚才另外一个问题,关于朝鲜半岛是否能够实现永久和平的问题。我们来打一个假设,就是现在川金会之后,金正恩遵守了诺言,放弃了核武器,那么朝鲜半岛就能够实现永久和平了吗?我不这样认为。

我觉得现在影响朝鲜半岛和平的主要因素是金正恩这个政权,而不仅仅是核武器的问题。对于美国来讲,美国自从冷战之后,他对国际上的政策,他是保持一个整体的稳定的秩序和均势,整体平均的力量,他在朝鲜半岛他是在中长期,他是没有颠覆金正恩政权的这个目标的,所以他仅仅是实现半岛没有核武器,保证了美国这种安全,同时也保证了朝鲜半岛的稳定。

在这种情况下,只要金正恩政权还存在的话,这种流氓邪恶政权和中共是一样的,他继续为了他政权的存在,他是不惜一切代价、不惜一切手段,他会对人类造成灾难的。从这个角度来讲,因为支持金家政权的主要是中共政权,其实川普面对的金家政权的背后还是中共。如何解决中共的问题?如何解决中共体制的问题?是解决朝鲜半岛实现永久和平的一个关键。这是我的一个看法。

主持人:这也正好是我想要问的一个问题,通过这次文金会之后,朝鲜半岛可能会表面上走向一种和平,因为都在半岛无核化这样走,但是对未来的局势,东北亚的局势,会不会起到催化的作用?让东北亚的局势重新洗牌?

李天笑:暂时不会,因为从川普对朝鲜问题的看法来判断的话,美军不会退出朝鲜半岛,而且金正恩也没有意图,到现在为止,至少没有看到他提出来美军必须撤出朝鲜半岛,因此美军的存在对维持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还是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

再有一个,从短期来看,习近平跟川普之间的联盟,制裁结合起来这种方法,通过经济制裁也好,或者国际上联合国共同的配合也好,这个也不会消失,所以朝鲜半岛的南北双方能够走向和平,那应该说是更加加剧了,更加是一种积极的因素,使得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能够更加牢固,当然这也是符合朝鲜半岛以及周边国家的利益的,也是符合美国的利益的。

主持人:您怎么理解这个问题?东北亚的局势会不会因此发生一些变化?

夏小强:我觉得当然会发生变化,但是对长期来讲,我还是刚才那个观点,只有解决中共,朝鲜的后台--中共的问题,才能真正解决朝鲜半岛的长期的问题。

另外我还想补充一点,外界人们在观察像金正恩和中共这样的邪恶政权,判断他们的时候,往往忽略了一点,一个因素,大家都很奇怪,为什么这些政权要不停的作恶呢?要不停的制造危机呢?其实我觉得就是忽略了它一个本能的因素。

大家可能都有听到一个“蝎子过河”的故事,一个蝎子要过河,他对青蛙说:你帮我背过去;青蛙说:不行,你会用毒针扎我的;蝎子说:不会的,我一扎你,我们两个都淹死了。青蛙就同意了,青蛙就拖着蝎子过河。走到河中间的时候,蝎子就用毒针扎了青蛙一下,他们两个就都淹死了。青蛙就是在临死前问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蝎子就说:这是我的本能,我没有办法。

其实我想说的就是,中共和金正恩政权这些邪恶政权,他们这种本质是邪恶的,判断他们的行为是不能用正常世界的正常逻辑来对他们进行判断的,所以在很多时候他们会继续的用谎言和暴力来制造所有的灾难,继续带给人民灾难,这一点我觉得是至关重要的。

李天笑:我补充一句,其实川普藉朝鲜问题实际上是在推动和促进习近平内部进行改革和变局,朝鲜问题只是一个催化剂。很多人只看朝鲜问题、朝核问题,实际上朝核问题是随着中共解体,中国局势发生变化。中共局势怎么发生变化?你不是靠军事围堵的,军事围堵你是不可能的,你不能像打叙利亚一样打中共政权,但是你可以通过内部通过它的催化,把共产党解体掉,然后政权发生变化,然后朝鲜问题一块带着解决,我觉得这个是川普他的一个根本的策略。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两位嘉宾的精彩分析,也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观众朋友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