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签和约 美防长:可考虑从朝鲜半岛撤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8日讯】韩朝峰会落幕,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宣布韩战结束,并将于今年签署和平协议。美国和日本对朝鲜半岛表达乐观期望的同时,也希望朝鲜拿出实际行动。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7日表示,如有必要,将和韩国探讨美军撤离朝鲜半岛的问题。

马蒂斯(James Mattis)27日在正角大厦接待到访的波兰国防部长巴拉斯扎克(Mariusz Blaszczak),在会谈前夕,马蒂斯接受记者提问,谈及对朝鲜半岛局势的看法。

马蒂斯表示,如果朝鲜把美军撤出朝鲜半岛作为达成和平协议的条件,美国会就此与盟友商讨,然后再和朝鲜谈。他又称,一切都在进行之中,现时不会作任何假设。

马蒂斯也说,自己没有水晶球,但如今是自1950年韩战爆发以来,半岛局势最乐观的时候,美方正密切审视朝鲜的行动。

韩朝于当地时间4月27日举行了历史性的首脑会晤,双方签署了《板门店宣言》,承诺为朝鲜半岛零核武共同努力,并促使韩战于今年底前宣布结束。不过《宣言》没有给出“无核化”的具体步骤。

朝鲜4月20日主动宣布,不再进行新的洲际导弹实验,废弃核试验场。也就是把朝鲜核武能力冻结在现有状态。不过学者认为,这离美国的要求,还有相当大的距离。美国要求朝鲜实现“全面、可核查,不可逆”的无核化。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地时间26日表示,他预计在6月中旬以前,和金正恩会面,讨论半岛无核化问题。双方将探讨永久停止核计划的事宜。

联合国表示,希望朝鲜无核化进程,能在接下来的美朝峰会上,取得更加稳固的进展。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