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压力 蓬佩奥:非核化符合金正恩最大利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8日讯】韩朝峰会当地时间周五(27日)晚结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谈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时表示,金正恩想弃核应该是认真的,因为国际制裁为朝鲜经济带来压力,让他相信非核化协商符合他的最大利益。

当地时间4月27日,在韩国与朝鲜边界处的板门店韩国一侧的“和平之家”,韩国总统文在寅与金正恩举行会晤,主要针对朝鲜放弃核武开发以及结束朝鲜半岛的敌对关系等议题发表了共同宣言。

蓬佩奥当天在出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外长会议后召开记者会。他首先恭贺韩朝的历史性会谈,认为这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全球共同对朝鲜施压的成果。

蓬佩奥对此表示,对非核化目标感到鼓舞,也正在仔细研究宣言,以确定金正恩是否在宣言中做出任何新承诺。

日前曾前往平壤密会金正恩的蓬佩奥,被问及对金正恩的感觉时说,“我确实感到他是认真的”,国际制裁为朝鲜带来经济压力,让他相信回到谈判桌上协商非核化,符合他的最大利益。

蓬佩奥强调,美国的目标不会改变,要求“永久、可查核、不可逆转”的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拆除。在此之前,全球压力仍会持续,这些会谈与其他谈判不会改变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或任何其他制裁。朝鲜的承诺是正面的,但透明化、可查核的行动仍不可少。

蓬佩奥也表示,历史显示许多承诺被提出却又被打破。美国会努力召开川金会,让川普与金正恩会晤。如果会谈失败了,川普将会离席,压力将会持续;若能达成决议,对全球将是件美好的事。

对于金正恩宣布弃核的真实意图仍受到质疑,有人认为川普跟金正恩会晤是掉进陷阱,川普周五也表示理解,并称,这是因为过去的美国总统都未能使朝鲜半岛实现持久和平。

川普说,他同意这种看法——美国曾经像把小提琴一样被人美妙地拨来拨去。不过,现在美国有了一位别样的领导人,所以,“我们不打算再被玩弄了,对吗?”

川普强调,美国当今的政府与过去的不同,“我们不玩游戏”。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