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2019财年预算 不包含地铁半价优惠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在周四公布了2019年的财政预算案,其中,多数议员支持的地铁“公平票价”项目没有纳入预算案中,带您了解。

地铁“公平票价”(Fair Fares)项目耗资2亿1200万美元经费,这个项目是为年收入低于12,140美元的个人,或少于25,100元的四人家庭提供半价地铁票,预计受惠人数达到80万。

纽约民众周女士:“65岁以上基本上都退休了嘛,基本上收入有减少,包括低收入的人,对他们出入也很不方便。”

纽约民众林先生:“半价(票价)对低收入(人群)来说是好事嘛,取消了肯定就不好了。低收入本身也纳税啊,低收入他也缴税的,不是不缴税的,只不过退税那是另外一回事。”

纽约民众David:“有很多人就买不起票,真的,有很多人站在门口等别人给他刷卡。”

纽约民众 Gu:“自然作为纳税人,将自己的收入一部分作为类似于慈善,这样的事业的话,我觉得还是蛮有意义的。我觉得对穷人来说,我觉得很值啊。”

此前,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曾提出过征收“百万富翁税”,来支付“公平票价”项目的开销,以及用于修缮地铁系统。不过市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则表示不可行,因为需要纽约州先通过富人税,而议长认为交通补助应该由市政府拨款。

包括市议长、市议会财政委员会和预算委员会在内,将继续向市政府谈判,争取“公平票价”能纳入预算中。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