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会签宣言光鲜收场 行动力受质疑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全球瞩目的文金会于韩国时间周五上午登场,金正恩跨越三八线来到韩国。这是朝鲜领导人首次前往韩国参加峰会,也是十多年来韩朝领导人的第一次会面。

当地时间周五上午9点30分,金正恩步行穿过了板门店军事分界线,与等候在那里的文在寅握手致意。

双方寒暄片刻后,金正恩突然邀请文在寅也踏入朝鲜领土,于是意外出现了两人手拉手共同跨越三八线进入朝鲜的意外画面。

在重新进入韩国后,文在寅与金正恩一同步行走向“和平之家”,金正恩接受了韩国安排的欢迎仪式,并检阅韩国三军仪仗队。

之后两人进入“和平之家”,正式展开会谈。

上午的会谈中,双方互相邀请对方访问彼此首都,金正恩还高调宣布,这一天将是一个起点,开始谱写韩朝之间和平、繁荣的历史新篇章。

不过在结束上午会谈之后,双方并没有共进午餐,金正恩在保镖的严密保护下返回朝鲜一侧独自用餐。

下午,金正恩再次来到“和平之家”,与文在寅就朝鲜半岛无核化、建立永久和平,以及发展南北关系的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韩国总统文在寅:“我们展开了很多很好的讨论,我相信这对南北韩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都是一个好礼物。”

其间两人还一度来到户外,一同栽种了象征友谊的松树,随后并肩走向边界线,坐在长凳上进行了短暂的私人聊天。

文金会的最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板门店宣言》,确立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韩朝结束军事敌对状态等共同目标。

韩国总统文在寅:“(金正恩和我)共同宣布,朝鲜半岛将不再有战争,和平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不过,虽然文金会标志着韩朝关系的突破,却仍然被一些观察人士质疑有“作秀”之嫌,因为双方在会谈及宣言中都没有明确实现无核化的具体细节,而金正恩的诚意在没有实际行动的情况下也无法得到证实。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