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会 铺路朝美会 解析美国要求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讯】金正恩与文在寅签下《板门店宣言》,再次确认朝鲜半岛无核化,近期朝鲜也主动提出冻结核导试验,这对下一步可能进行的美朝会谈有哪些影响,来看我们的分析报导。

朝韩签下《板门店宣言》,确认“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双方共同目标。不过《宣言》没有给出“无核化”的具体步骤。

李天笑:“因为无核化(步骤),不是金正恩跟文在寅说了就算的。无核化,必定是要跟美国对话才能够最后实现的。朝韩首脑会谈,实际上是为川普跟金正恩的会谈来铺路的。”

美国总统川普26号表示,他预计在6月中旬以前,和金正恩会面。

朝鲜4月20号主动宣布,不再进行新的洲际导弹实验,废弃核试验场。也就是把朝鲜核武能力冻结在现有状态。

不过学者认为,这离美国的要求,还有相当大的距离。美国要求朝鲜实现“全面、可核查,不可逆”的无核化。

李天笑:“朝鲜以前也发生过,它暂时把核武设施封存起来了,但是没有捣毁。过了几年,它还可以重新运作起来。这次,几个主要的核武设施是一定要捣毁掉的,而且经过测试,确实不能够再用。最重要的是,它现有的核武器必须要销毁。它现在哪里有核武器,要看,要查。所以川普讲,即使是川金会能达成实质性的协议,下一步的路还是要走的。”

朝鲜本月再次提出“分阶段无核化”,各方谨慎乐观。既鼓励朝鲜落实“无核化”承诺,也警惕朝鲜“分阶段”的说法,是否是拖延时间,以便保留其关键核设施,等待未来重启核项目。

李天笑:“金正恩有可能认为川普任期也就4年,任期过后会怎么样,是吧?所以川普绝对不会让他拖。川普已经讲过,他有时间限制,必须要在六个月到一年之内,必须要在销毁核武上看到实质性的进展。不做到这一点,制裁和其它军事选项,不撤销。”

李天笑认为,如果朝鲜在美国压力下,真的能放弃核武,也符合中国的利益。

李天笑:“核武器在半岛的存在对中国也是一种威胁,再有一个呢,像朝鲜这样一个顽固的、非常邪恶的流氓国家,变成一个相对来说威胁比较小的国家,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对中国整个的变化也是一个促进作用。”

至于后续发展到底如何,各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