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院士:微软放任中国盗版是阴谋 网友:无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8日讯】美国制裁中兴,触动大陆“无芯之痛”,中宣系统借机引导国人追随中共“强国之路”,各种奇葩舆论轮番上场。有中共院士称,微软故意“放任”中国人盗版是巨大阴谋,目的是让中国“没机会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网友吐槽:该说法突破了正常人类思维。

4月24日,中共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接受陆媒采访时,将“中国芯”开发难,部分归咎于“外国敌对势力”的“阴谋”。

他举例说,从win7开始,微软就“允许”装盗版windows操作系统,这是微软的“盗版策略”。而他断言微软“故意放任”盗版的理由只有一个:“盗版都是使用一个ID,很容易就识破”。

倪光南说,“你(微软)明明是故意把这个软件免费给中国用户用,使中国人没机会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反过来说中国人盗版,说中国人小偷。”

对此,有网友评论称,“这个说法就突破正常人类的思维了,占便宜偷也就算了(老川还没算这个账)……反而用阴谋论去责怪被偷的。”


推友举例称,这等于一个贼投了邻居的面包,反过来指责邻居让他丧失劳动能力。(推特截图)

还有网友指,“盗版软件盛行,即佐证你国保护知识产权不力……不懂感恩,不知反思,没有内疚和自责,居然指责美国‘使中国人没有机会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他是院士倪光南。”

事实上,禁止盗版绝非仅仅“限制ID”这么简单。为了对付中国人盗版,微软多年来一直不断升级其防盗策略。不过,正版操作系统的价格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显得太过“昂贵”,习惯使用盗版的中国人,不断发挥其“聪明才智”破解微软防盗方案。

而且,因为中共政府对侵犯知识产权的无视,也令微软和其它科技公司一样,无法通过法律手段追究盗版责任。中共的放任,也是大陆盗版横行的主要原因。

中兴禁售令引发的奇葩理论不止这一个。大陆高级五毛周小平也曾称禁令为“重大利好”,宣传“自主研发的春天来了”。党媒《人民日报》随即批评其“盲目乐观”,“将扩大开放与自力更生对立”,反而“不利于高科技的技术攻关”。

有专家指,严格说来,就连开发芯片的软件也需要美国公司授权,这种不计后果的情绪发泄根本无益于解决问题。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