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健康堪忧?欢迎仪式上数度失笑容脸红气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7日讯】当地时间4月27日,世界媒体聚焦韩国与朝鲜边界处的板门店。在那里,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讨论朝鲜弃核和韩朝关系正常化等问题。外界注意到,在世界媒体的镜头前,过于肥胖的金正恩脸红脖粗、气喘吁吁、数度失去笑容,怀疑他的健康状况堪忧。

韩朝首脑第一轮会谈在27日当天完成。通过一天的会晤,文在寅与金正恩在板门店韩国一方的“和平之家”共同签署了《板门店宣言》。双方确认,将以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为目标,停止敌对行为,争取于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同时,文在寅亦同意于今年秋天访问平壤。

由于这些内容在这次的首脑会晤前,韩朝双方已透过媒体向外界提前放风多时,所以签署这样一份《宣言》完全在外界的预料之中,没有引起各国媒体多大的兴趣。反而是金正恩,少有的较长时间曝光在世界媒体的镜头之下,不少媒体抓住这个时机对他进行了特别细致的观察与研究。

于是,人们发现了一个十分突出的现象:当金正恩与文在寅并肩出现在媒体面前,走上红地毯的时候,身材过度肥胖的金正恩不但脸红通通,还气喘吁吁,数度失去笑容,与他身旁一脸轻松微笑的的文在寅形成鲜明的对比,反差比较强烈。

当文在寅牵着金正恩的手一起买过两韩军事分界线时,文在寅的步伐轻快而灵活,金正恩的步伐则明显比较沉重、笨拙,甚至有点步履蹒跚。


2018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右)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左)在板门店一同牵手走过两韩军事分界线。 (KOREA SUMMIT PRESS POOL/AFP/Getty Images)


2018年4月27日,在板门店举行的
韩朝首脑会晤的仪式上,当文在寅和金正恩走上红地毯的时候,身材过度肥胖的金正恩不但脸红通通,还气喘吁吁,数度失去笑容。(Korea Summit Press Pool / Korea Summit Press Pool / AFP)

还有媒体镜头捕捉到一个细节:在欢迎仪式的军礼结束后,金正恩在“和平之家”留言题字时,似乎呼吸都有些困难,忍不住喘了一大口气,还咳了一下。海外舆论认为,在这样一个对于朝鲜当局来说十分重要的公开场合,金正恩的这种表现,显示他的健康状况很不乐观。

英国《每日星报》(Daily Star)稍早前曾经报导说,金正恩的过度肥胖导致了一连串的健康问题,包括痛风、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

2017年11月,英国伦敦的《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也报导称,金正恩看起来体重飙升,腿脚也不太灵活。他在参观一家制鞋工厂时,似乎重心不稳,脸上还出汗。

今年1月1日朝鲜官媒播出了一段金正恩发表新年致辞的视频片段。当时韩国《中央日报》发文指出,虽然金正恩年仅34岁,但从他脸上“各处都能找到衰老的痕迹”。

文章分析:从视频中可发现,金正恩皮肤和嘴唇呈灰褐色,脸颊松弛下垂,鼻翼两侧出现八字纹,嘴角出现皱纹,额头也长出抬头纹,甚至在近距离的特写镜头上还可以看到他皮肤上的斑点。

文章称,金正恩大吃大喝缺乏节制,目前体重已达130公斤,已胖到连他的脖子都消失了,脸上再也看不到5年前的稚气。

当时韩媒《东亚日报》还曾在相关报导中引述韩国专家的研究指出:根据对金正恩讲话时对一些辅音的发音中的振动、噪音和振幅的研究发现,金正恩的肾脏很可能出现了问题。

报导援引忠北大学教授Cho Dong-Wook分析称:“根据他新年讲话可以看出,他的肾功能比其他器官要弱。”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