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38度线 金正恩拉着文在寅“脱稿演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7日讯】韩朝峰会今天登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成为首位踏上跨越北纬38度线、韩国领土的朝鲜领袖,成为全球焦点。不过,金正恩“脱稿演出”临时邀请并牵着前来迎接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手,两人一起跨入板门店朝鲜辖区,在朝鲜一侧的和平大楼留下历史画面。

据中央社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台北时间8时30分跨越北纬38度的军事分界线,成为两韩65年停战后,首位踏入韩国领土的朝鲜领导人,韩国总统文在寅亲自迎接,两人热情握手。文在寅向金正恩说:“幸会!”

随后,踏入板门店韩国辖区的金正恩手指着38度线北边的土地,对文在寅说了一些话,文在寅的目光也随着看去,之后,金正恩主动牵起文在寅的手,两人一同跨过38度线,进入板门店朝鲜辖区,短暂停留供媒体拍照后,跨回韩国辖区,前往高峰会会场,并接受韩国孩童献花致意。


2018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右)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左)在朝鲜和平大楼留影拍照。(Pool/Getty Images)


金正恩并在文在寅陪同下,检阅韩国三军仪仗队,随后两位领导人步行进入位于板门店停战村韩国辖区的“和平之家”(Peace House)举行峰会。金正恩在和平之家贵宾簿写下“崭新的历史从现在开始”。

在板门店停战村韩国辖区举行的这场历史性峰会,是两韩自1953年韩战结束以来的第3度峰会,目的在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川普备受外界期待的峰会铺路。

根据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的报导,金正恩将直率讨论所有关于改善两韩关系,以及促进朝鲜半岛和平、繁荣和统一的议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