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会” 日盼解决绑架与核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7日讯】第3次韩朝领袖会谈今天登场,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说,期待对解决绑架日本人、核试验、弹道飞弹等议题,能有正面积极讨论,但目前无法评价正在举行的会谈内容与结果。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菅义伟说,韩朝会谈成员包括双方政治、外交、国防领域的重要人士,双方领袖也参与会中讨论。

他说,虽然期待韩朝领袖会谈对解决绑架、核试验、弹道飞弹等议题,能有正面积极讨论,但目前无法评价正在举行的会谈内容与结果。

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说,虽然无法预测会谈具体结果,但重要的是透过韩朝领袖会谈,及之后举行的美国与朝鲜领袖会谈,让朝鲜对绑架日本人问题、核试验及弹道飞弹等问题,采取具体行动。

他说,会仔细关注这次会谈的动向,及是否会让朝鲜采取具体行动。

外务大臣河野太郎说,韩国政府对实现两韩领袖会谈有非常大的贡献,也付出很多努力,他要表示敬意,但目前这个阶段不应对会谈内容有所预测。

他说,因为跟韩国持续且经常合作,待两韩领袖会谈结束后,韩国方面应该会立即提供他们会谈内容资讯。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