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士方:神秘代号F7和26

说到代号,我们都知道大名鼎鼎的007,这是英国情报系统“最知名”的特工。而与F有关的代号,最出名的是美国的F系列战机(最新款是F35)。那么,这个战机和特工结合的F7是什么呢?就是近日因涉嫌违反对伊朗制裁,正在接受美国司法部调查的中国公司华为

华为这个F7的名号虽然早在业界流传,但被外界广泛知晓还是因它的“猪队友”中兴通讯。中兴通讯被美国政府截获的绝密文件中,提及还有一家F7公司也在逃避美国的出口管制。事后发现,F7就是华为。

华为这个代号,源于其汉语拼音HuaWei的缩写HW,也可理解为英文的Husband&Wife(夫妻),夫妻的发言类似F7。据说也因为华为一男一女的两位主事人物任正非和孙亚芳,一个主内一个主外,状似“夫妻”。

而“猪队友”中兴通讯也有一个代号26,就是二流厂商的意思。

考虑到中兴事发,是因为其聘请的一名应对美方调查的犹太裔律师“叛变”,把中兴的底牌全部给了FBI(联调局)。这F7+26+FBI的戏码就像极了电影情节——美国FBI在26的“牵线”下逮住了中国特工F7。

平心而论,就中国大陆业界的口碑来说,华为还是不差的。光从代号上就能看出中兴与华为的差距。但为何这一对“同行冤家”,在海外的名声就双双变得那么差呢?

华为是民营企业,与中兴这种“国有民营”的混合体制并不相同。华为的掌门人任正非是基建工程兵出身,其岳父据说是前四川副省长。中兴的创始人侯为贵是军工系统的航天691厂出身。

从企业性质来讲,这两家虽然表面上都已与国营“脱钩”,但私底下与衙门老爷们的关联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这个你懂的。你要让他们摆脱中共官方的控制,像西方大公司那样真正的自主经营,根本不可能。

中共对海外渗透、收集情报、与其他独裁政权互通有无,常使用的是人海战术。像领事馆、侨务办这样的“正规部队”,其一举一动容易被外国政府盯上。所以中共实际上使用得较多的是身份相对隐秘的“非正规部队”。

华为、中兴这样的海外分支四布、又头顶非国营帽子的中企即由此被选中。

F7和26在台前做生意的同时,自然也懂得如何在幕后悄然地完成上头交予的“政治任务”。这与任正非和侯为贵的人品关系不大,乃是体制使然。

华为和中兴对伊朗的技术支持,从微观上讲,是其中油水可观,惯于靠关系办事的中企也想借守规矩的外企撤离后留下的空档,把自家钱袋灌满。但从宏观上讲,如果没有中共与伊朗的暗通款曲、同气相连,只怕F7和26就连个伊朗门缝都钻不到。

所以,因违反对伊朗制裁,F7和26双双落入美国网中,根本上背后是中共这只看不见的黑手在作怪。所谓多行不义必自毙,F7被26这个“猪队友”牵出,只是表面的因由而已。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