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广州男杀妻 提着头颅满街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6日讯】25日,广州海珠区一名31岁的张姓男子,疑似因家庭纠纷,与妻子发生口角,在位于康乐村的家中杀死妻子后,把头颅割下提着满街走,被监控视频拍下。警方通报,张男当日上午已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网传视频显示,张姓男子在杀害妻子后,边抽烟边拎着刚割下的头颅走出一幢大楼,并大摇大摆地在街上行走,过程中有不少居民在张男身边经过,但似乎都没有查觉到发生了惨案。

据悉,头颅最后是在一个垃圾桶中被发现。有清洁工人在康乐村附近的垃圾桶内,发现一个疑似女性的人头,吓得大声呼喊,附近居民赶到现场,立即报警求助。

一名居民说,事发前未听到任何奇怪声音,直到有警察出现,他们才知道发生了命案。

另一名居民说,25日上午8点左右,他与友人路经凤发菜市场时,看到一名男子走过,当时他提着疑似人头的不明物迎面走过,“他身上、鞋上都是血,我们都吓坏了”。

事后,广州警方通报,张男是湖北人,已于当日上午投案自首,他供称因为家庭纠纷而将28岁夏姓妻子杀害,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事实上,上述穷凶恶极之徒在大陆各地并不鲜见。近年来,各地杀人血案频曝。有分析指,血案背后,有着深刻的社会根源。在中共长期统治下,官场腐烂、贫富差距扩大、维稳手段严厉,弱势群体受打压,导致民怨沸腾,积累日深的戾气在社会各处集中爆发。

此外,中共破坏中华传统文化后,导致中国人缺乏信仰、道德自律和公共教育,也被指是暴戾生成的一个原因,中国人遗失了传统文化精髓,已无法借用文化智慧来化解社会戾气。同时,正邪颠倒、善恶不分的混乱的社会价值体系,也是促成暴戾弥漫的重要原因。

这在网络、电视、报纸,以及各种媒体上表现突出,令人扼腕叹息。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