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扰荷兰神韵演出未遂 主流媒体关注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在欧洲的巡回演出,未来几周即将到荷兰两个城市演出四场。最近传出中共驻外使馆威胁剧院取消演出,剧院方断然拒绝,这起事件也引起荷兰主流媒体关注,中共试图渗透海外艺文演出的图谋。

从英国、瑞士、意大利、德国再到法国,美国神韵艺术团所到之处,无不场场爆满,欧洲名流慕名前来。

不过,即将上演神韵演出荷兰鹿特丹新卢克索剧院,近日告知荷兰外交部,中共驻外使馆曾要求其取消5月15日两场神韵演出,事情得到荷兰外交部的确认。

神韵艺术团主办方、荷兰法轮大法学会,主席王嘉恩表示,新卢克索剧院告诉她,中共先后通过写邮件和拨打电话的方式威胁剧院取消神韵演出,被剧院拒绝,并坚持演出照常进行。

神韵主办方荷兰法轮大法学会主席王嘉恩:“神韵的宗旨是通过中国古典舞复兴真正的被中共破坏了的中国传统文化,目前中共又想在荷兰鹿特丹这里破坏这文艺演出,这是不可接受的。”

这起事件引起荷兰国家和地方媒体关注。有报导引述主办方的话说,中共此举引发民众反感,神韵演出因此更受欢迎。

神韵主办方荷兰法轮大法学会主席王嘉恩:“很多荷兰民众通过不同媒体报导知道这件事,有很多不同地方推广神韵的工作人员就听到很多正义民众支持的声音,比如说有一位老太太,她是从广播知道的,她说,有没有搞错啊,这里是荷兰,中共要搞什么名堂别在这里搞。知道的人,知道剧院没取消也特别的高兴。”

自神韵艺术团成立以来,中共一直试图在全球各地阻挠神韵演出。仅在欧洲,就有伦敦、柏林、斯特哥尔摩、慕尼黑、布鲁塞尔等城市的剧院有类似遭遇。

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神韵用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形式,让全世界不同宗教、文化和年龄背景的观众感悟到真正中华文化的神韵,看到法轮功学员在中共迫害中的善良和高贵。它照出中共的残暴,刺破他的谎言,中共怎么会不害怕呢。”

神韵艺术团每年在大约20个国家的100个城市巡回演出,今年更在欧洲掀起炫风,爆满加座,一票难求。本周末,神韵将首先在荷兰南部城市布雷达

新唐人荷兰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