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会日程公布 韩国:不知能否达成协议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讯】文金会明天即将举行。周四,韩国总统府公布详细日程,包括会后双方将签属协议,但不能肯定朝鲜是否会遵守承诺,与韩国达成无核化协议。

周四,韩国总统文在寅已乘坐直升机,抵达韩朝边境非军事区,等待周五南下穿越边界会谈的金正恩。

目前,韩朝边界高度戒备,确保十几年来的首次韩朝首脑峰会顺利进行。

容纳2千8百位记者的媒体中心,已经在首尔郊区的京畿道布置完成。

周四,韩朝首脑会谈韩方筹委会委员长、总统秘书室室长任钟皙,在媒体中心宣布了周五文金会的日程安排。

上午9:30,文在寅与金正恩会面,板门店举行欢迎仪式;上午10:30,文金会在和平之家正式开始;中午,双方各自用餐和休息;下午,双方一起植树纪念,之后进行下午的会谈;会谈结束后签署协议,并发表协议内容;晚上6:30,双方出席欢迎晚宴;晚宴结束后,文在寅欢送金正恩。

韩国方面非常希望朝鲜能在文金会上,签署完全放弃核武协议,以及朝鲜半岛和平协定,以结束长达65年之久的停战状态,实现真正和平。

不过,任钟皙在峰会前夕坦言,金正恩是否会答应无核化,仍是未知数,但相信朝鲜知道此事的重要性。

韩朝首脑会谈韩方委员长任钟皙:“朝鲜也派出他们的主要军官参加峰会,相信无核化、建立永久和平、缓和韩朝之间的紧张关系,将是重点讨论议题。”

金正恩随行人员共9人,包括金正恩的妹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以及朝鲜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他被认为是击沉韩国“天安舰”事件的主谋。

文在寅的随行人员共7人,包括任钟晳和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等。

美国对韩朝峰会和随后举行的川金会表示欢迎,但对朝鲜是否真心致力无核化持谨慎态度。

川普总统之前表示,他与金正恩任何谈判的最终目的都是去核化,如果不能达到目的就放弃谈判。

白宫发言人 桑德斯表示,在看到朝鲜采取具体无核化行动之前,肯定不会取消任何制裁。

新唐人记者唐楣、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