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生活小技巧 这些很多人还不知道

1、奶粉有效防潮小技巧

将蘸有适量白酒的脱脂棉,放在奶袋的开口处,然后将袋口扎紧,放到储物箱里能保存1个月。因为脱脂棉可以阻隔空气,而酒精则可以杀灭细菌,以后再有开封的奶粉可以用这个小技巧就能能储存较长时间啦。

2、蔬菜保鲜小常识

首先用大白菜叶包裹着青菜,这样可以保鲜数天,但前提是蔬菜不要沾到水。还有一个技巧就是用白电脑纸包裹蔬菜,然后放入塑料袋中,注意塑料袋不要扎口,重点是蔬菜不要沾水哦。

3、衬衣上的污渍汗渍

衣服在衣柜里放久了,有时会出现一块块的黄色污渍。这个时候就可以把小苏打、双氧水和清水混合在一起清洗衣物,这样就可以去掉讨厌的黄色污渍了。如果是汗渍的话,也可以用柠檬汁去除。

4、如何清除运动鞋里的气味

可以把小苏打放在鞋子里,这样可以防止脚臭的味道。最后可以试试撒上爽身粉,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脚臭。


剥柚子皮小技巧。(pixabay.com)

5、剥柚子皮小技巧

各位喜欢收藏的朋友都知道柚子虽然好吃但是皮却很难剥。很多人喜欢吃清脆的柚子,就因为皮不好剥而放弃美味,我们可以将柚子放在光滑的硬桌子上,用力揉几下,让柚子跟桌面来个“亲密接触”,它的皮和肉就会分离,这时候再剥就很容易啦。

6、如何防止毛线衣缩水

很多的毛衣一洗就会缩水,那如何防止毛线衣缩水呢:洗涤时水温不要超过30度,用中性肥皂片或洗涤剂洗涤,过最后一遍水时加少许食醋,这样就能保持毛衣的弹性和光泽。

7、吃了太辣的东西如何缓解

如果平常吃了非常辣的东西,受不了辣的时候,就往嘴里放上少许盐,含一下,漱下口,就不辣了!


幼儿饮糖水防便秘 。(pixabay.com)

8、幼儿饮糖水防便秘

家中的幼儿,容易有挑嘴偏食的坏习惯,常引发腹账便秘的现象!不防用一平匙的红糖,混合100cc的温开水,搅拌均匀,让孩子慢慢喝下,再以顺时钟方向在腹处轻轻按摩,不久,孩童便可以顺利排便!

──转自《看中国》有删节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