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会”前夕 美空军试射洲际弹道导弹(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6日讯】美国空军25日宣布在加州南部沿岸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试射一枚无武装的“义勇兵三型”洲际弹道导弹。值此韩国和朝鲜举行首脑峰会前夕之际,美军试射飞弹格外令人关注。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发表声明,军队在当地时间25日早上5点26分,成功试射一枚无武装的义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际弹道飞弹

司令部发言人佛罗斯特(Linda Frost)表示,“飞弹重返大气层的载具达到遇期目标,不过测试与分析数据无法对外公开。”

这次试验地点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所有路径和数据资料都透过传感器(Sensor)均完成搜集。

相关视频:

据美国官员表示,这项测试早在3到5年前就已安排,同时也是今年来首度进行这样的测试。

上一次试射义勇兵三型是在朝鲜2017年7月28日发射一枚据估计射程可达洛杉矶的洲际弹道飞弹落入日本海后,于当年8月,美国空军也宣布成功试射一枚无武装的洲际弹道飞弹。外界推测此举是为了回应朝鲜当时多次试射洲际弹道飞弹的威胁。

而值此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峰会前夕,美军试射导弹,外界认为或有警示及威慑意味。不过,这次导弹试射原定于2月进行,后来延期。据报是因为韩国平昌冬奥会举行而延迟的。

但范登堡空军基地和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官网都没有在发射前12小时发布导弹试射通告。有报导称,此次行动有可能出于军事行动保密而没有对外公开。

按照美军计划,将在未来20年内将逐步安排“义勇兵三型”洲际导弹退役,由新型“陆基战略吓阻”(Ground Based Strategic Deterrent,GBSD)飞弹取代。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韩朝峰会在即 专家质疑朝鲜弃核诚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