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共和党推规则改革 助川普尽早任命政府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6日讯】周三(4月25日),美国共和党开始推动参议院规则改革,以便川普总统提名的政府官员能够得到较快批准。

近几个月来,川普一再批评参议院民主党阻碍政府任命官员、且已严重影响政府运行和国家利益。

周三下午,参议院规则委员会(Senate Rules Committee)将举行会议,考虑通过一项决议——今后在审批大多数被提名的行政官员时减少争论,把辩论时间从30小时降到8小时。

共和党提出这一建议,目的是防止民主党拖长辩论时间。其实,民主党拖延时间对他们自己也没有意义,他们最终看到的往往是被提名官员获得批准、而且有时民主党议员也会投票赞成。

参议院规则委员会主席布朗特(Roy Blunt)表示,这种拖延不仅拒绝了川普及其政府分支部门,也使参议院陷于胶着状态,让参议院无法开展其它工作。

布朗特在很多场合说过,参议院开会时,往往是耗费好几个小时争论,而其中对被提名人进行辩论却只占用几分钟而已。

布朗特指出,这种情况反复发生,除非有时对被提名人无需争论——比如批准任命法官时,赞成票往往多达71、81甚至98票。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说,民主党甚至对无争议的候选人都提出了“超绝程度的阻挠”。

4月19日,川普发推批评民主党,指出其有意阻挠一些很棒的政府官员人选,想让这些候选人放弃相当一部分时间用来为美国政府、从而为美国人民工作。他们放缓批准总统提名的官员、而且多达数百人。按照这一速度,如果所有这些官员全部都通过审批过程,需要的时间要高达9年!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