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盛大国宴 美法元首重申两国友谊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讯】周二晚,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为法国总统马克龙举办了盛大的国宴。这是川普就任后举办的首场国宴。两位元首举杯致辞,祝愿两国的友谊更加深厚。

周二晚,伴随着乐曲声,川普夫妇和马克龙夫妇先后来到白宫国宴厅。两位第一夫人身着盛装,优雅大方。

在国宴上,川普发表祝酒词,祝愿美法两国友谊更加“深厚”。

美国总统川普:“今晚,我请大家举杯,为马克龙总统和布里吉特、法国代表团以及每一位自豪的法国公民干杯,祝愿我们的友谊更加深厚。祝愿我们的亲密关系更加牢固。”

随后,两位元首为两国间保持友好关系,互相举杯祝酒。

法国总统马克龙:“大约两年前,在大洋两岸,很少有人敢说我们今天会在此相聚。但事实上,我们有着共同的决心和为两国效力的意愿,为你们的国家、我们的国家以及世界其他国家。””

大约150名美国和欧洲政要以及名流,受邀出席国宴,包括:

美国侯任国务卿蓬佩奥夫妇、国防部长马蒂斯、美国奥运金牌得主、冰壶选手约翰·舒斯特和曲棍球选手杜根、苹果公司执行长提姆·库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川普女儿伊万卡夫妇、美国副总统彭斯夫妇等。

出席国宴的唯一一位民主党人,是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

梅拉尼娅精心准备了这次国宴。嘉宾不但可享用羊排和油桃酥饼等法式餐点,之后还能观赏华盛顿国家歌剧院带来的演出。

当天稍早,川普与马克龙在白宫举行会谈,讨论伊朗、叙利亚和贸易等问题。

周三,马克龙将赴美国国会发表演说。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