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25十九周年 法轮功和平理性受敬佩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讯】为纪念1999年“4.25万人和平上访”,4月22号,纽约和台北的法轮功学员都举行了盛大的游行。十九年来,法轮功学员一如当年和平理性讲清真相,赢得了世人的敬佩。

4月22号,纽约法轮功学员举行了盛大的游行活动。台北市繁忙的精华路线,也有法轮功学员祥和的游行队伍缓缓穿过。香港、新加坡,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法轮功学员也相继举办活动,来纪念十九年前发生在古都北京那历史性的一幕。

1999年的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自发汇集到国家信访局所在的府右街附近和平上访,要求当局给予一个合法的炼功环境。

此前在4月11号,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的连襟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科技博览》发表文章诋毁法轮功。部分法轮功学员前往天津教育学院及其它相关机构反映实情。然而天津市公安局动用防暴警察殴打、抓捕法轮功学员,并告诉他们去北京上访。

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答应了法轮功学员的诉求后,事件在当天和平落幕,被外界赞为“中国上访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上访”。

原国务院秘书俞梅荪:“我那个同学是北京公安局的一个处长,还是北京政法委的一个处级的一个干部,他跟我很感慨的说,一万多(名)法轮功的学员,站在府右街上,站了一天,他们离开的时候,他们散去的时候,地上没有一个烟头,他们非常文明,大家对他们评价很高。”

不过中共很快将“4.25”歪曲成围攻中南海,并开始镇压法轮功。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可是中共专制政权它根本就是一个,只是以维系自己政权作为最重要价值的。所以它只要法轮功有力量它就一定要破坏。这种给中国人带来一个启示就是,法轮功都已经强调忍耐到这种地步,还是受到这么大的迫害,可见中共是一个什么样的政权。 ”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法学博士曾建元:“这个迫害对中国的影响是非常负面,而且非常巨大。首先呢它是用国家力量去对于具有这种宗教道德情怀的,对于社会对人群的关怀,这些正面价值的直接打击。这个是非常糟糕的一个事情。”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法学博士曾建元指出,法轮功的正面价值可以让社会文明提升,通过道德文化的力量更容易促成社会的和谐,但中共却破坏了和谐,同时大规模的镇压形成了一种寒蝉效应。

曾建元:“我们说是寒蝉的效果。类似这种宗教的团体,或者是提倡有别于共产党的意识形态的美好的品德,美好价值的这些力量,这些声音,这些努力呢,在中国大陆的土地上面,它就没有机会去萌芽,没有机会去发展去生长。这会是对中国人的这个民族性是一个根本的摧残。”

十九年过去了,“4.25”上访的精神依然在世界各国法轮功学员身上体现。面对中共的迫害,他们和平的表达诉求,理性的讲清真相,一如当年。

曾建元:“法轮功学员他们有一套超越政治、经济、世俗,超越的一种价值。甚至呢愿意为这些价值来奉献牺牲。所以这个是中共他们讲这个唯物主义,希望通过威胁利诱来加以左右的做法所没有办法去克服的问题。”

李酉潭:“短期之内中共它觉得压力不大,因为法轮功不采用暴力。那长期来讲,法轮功忍耐但是不退让,这种压力对中共来讲的确是产生效果,因为尤其是在国际。所以他所形成的这种力量,包括我认识的法轮功学员,他们的意志力还有他们的这种无私的奉献,或者说他们这种坚毅,这个是令我非常佩服。”

十九年后,无论在纽约,台北,还是香港,法轮功的游行都受到了民众的喜爱,并给许多尚未了解真相的人们带来震撼。

采访/易如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