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面包车撞人 10死15伤 嫌犯今出庭

【新唐人2018年04月24日讯】周一,多伦多发生面包车撞人案,造成10人死亡,15人重伤,成为加拿大现代史上最严重的暴力袭击事件之一。目前这辆货车已经寻获;肇事司机也被拘押,今天将出庭面对指控。

周一下午将近1点半,在多伦多Yong街的最繁华路段,一名男子开着一辆白色面包车,辗过一名过街行人后,冲上人行道,乱撞行人,横冲直撞约1.6公里后才停下。

司机从车里出来时,与警方发生了激烈对峙。
警员:趴下!
嫌犯:我口袋里有手枪。
警员:趴下!
警员:趴下!否则就向你开枪。
嫌犯:朝我头上开枪吧。

最终,警方未发一弹就将司机制服。

多伦多副警长Peter Yuen:“我们拘押了一人,调查正在进行中。”

警方确认,嫌犯是来自多伦多郊区的25岁男子米纳西。

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15人重伤。

一名目击者描述了一名男子被撞的情景。

目击者STEVE CORTASIE:“他当时正在路口中间走,这辆面包车就撞上他了。显然,他(司机)继续开,冲上下一栋大楼旁的人行道,在那里撞了更多人,又继续往前开。”

目前,嫌犯做案动机不明。不过,警方表示,可能是蓄意撞人。

多伦多警长马克•桑德斯:“根据目击者的说法,有一辆车从芬奇的央街开始向北行驶,有时在人行道上向南行,有时在北行车道上向南行驶。因此,总的来看,显然可以说,这些行为看起来肯定是故意的。”

官员说,嫌犯米纳西与任何有组织的恐怖团体没有关系。但警方说,调查可能是长期而复杂的。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这是一起“悲剧和愚蠢的袭击”,并向受害者及其亲友表示慰问。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昨天多伦多发生的事件是愚蠢的袭击、可怕的悲剧。面对悲剧,多伦多民众表现坚强、果断。今天,所有加拿大人民与多伦多站在一起。”

白宫也在声明中说,美国“与加拿大人民站在一起”,并将给予所需的支援。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