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2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铝价飙7年新高后下跌 全球供应链抢货

美国4月6日宣布对俄国铝业巨擘Rusal实施禁运,带动铝价大涨超过3成。从巴西、澳洲矿商到爱尔兰等供应链,都寻求其他料源。后来,美国财政部透露,拟放宽对俄铝制裁,铝价周一盘中下跌10%。

2. Google母公司获利优预期 广告需求仍强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营收创下四年来最大成长,获利也优于预期,可见广告需求仍强。另外,资本支出增加近二倍到77亿美元。

3. 德国汉诺威工业展 台厂攻智慧制造

2018德国汉诺威工业展登场,现场有来自全球75国、5000家厂商。台厂东元挑战全球355框号马达功率密度上限,发布“超高功率密度暨智能马达”,台达电也展出“弹性多工智慧产线”,机台长达4公尺,可模拟无人工厂作业。

4. 日本50年来首架自制客机!7月首亮相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半个多世纪以来日本首架国产商用客机MRJ,7月将在英国航空展上进行首次公开飞行。MRJ客机座位数是70到90个,目标在2020年中以前交付第1架飞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