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第28届“公民日”活动 千人参与

【新唐人2018年04月24日讯】圣塔克拉拉县2018“公民日”活动,周六(4月21日)在圣荷西市立大学举行,当天近千人,对现场的专业律师进行咨询,而错过此次活动的民众,还将有一次额外的机会。

在校园内有十几个不同的语言教室:英语,中文,韩语,西班牙语等开放给不同母语的居民前来咨询,每个教室内志愿者帮助民众了解入籍美国的资料条件,如年满18岁,本人成为合法永久居民至少4年零9个月,本人以往5年或3年持续居住在美国,对美国历史政府有基本的知识等,志愿者还帮助居民填好入​​籍初步表格。

办理入籍申请市民Alex Mabanta:“我帮我妈妈办理入籍申请。她11年前来到这里在2000年7月。因为她领取一些福利,我收到了县里发来的邮件就帮她过来办理入籍。”

填好资料的居民来到主体育馆楼前排队入场进行资料审核,在体育馆内近200名志愿者为数百居民进行咨询。入场的居民在三批志愿者帮助下,先经过初步资料审核,然后进行入籍申请填写,最后由专业律师帮助审核入籍资料。

公民日外展协调员Giao Tran:“我们这里有很多志愿者和律师,他们审核确定居民已经准备好所有的文件,我们会让他们回家将入籍申请资料寄给美国移民局。”

移民和公民计划中心主任Mónica表示入籍后享有的权益更多,如:可以投票;使用美国护照旅游;居住在他国而不丧失美国移民身份;可以申请某些亲属移民;可以担任公职,并获得政府职位等。如果错过当天活动的居民可以下周六再来。

移民和公民计划中心主任Mónica Limas:“你可以一周后再来,在4月28日,我们将会在这做另外一场活动,在圣荷西市立大学主体育馆,我们还能接受咨询。”

下周(Cityzenship Day)活动在时间依然从上午9点开始,圣荷西市立大学地址:2100 Moorpark Avenue,San Jose,CA 95128。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