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软层楼房加固不达标 恐难抗震

【新唐人2018年04月24日讯】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水泥建筑和1978年以前建造的软层楼房,或许会成为下次加州大地震中,最容易倒塌的建筑,而旧金山湾区各城市,在楼宇地震加固方面准备的并不充足。

旧金山1906年大地震112周年之际,美国地址调查局专家警告,下一个7级以上大地震随时都会发生。而洛杉矶时报发布4月22号的报导更指出,湾区有6000多栋建筑因为防震准备欠佳,很有可能在大地震中倒塌。

据报道,目前旧金山仍有3000多栋水泥建筑,是地震中最易倒塌的建筑类型;此外湾区各城市还有差不多3000多栋“软层楼房”也在地震威胁之列。(Soft-Story),也就是1978年以前建造、拥有5到15个套间及车库的2层或3层木造公寓。

尽管旧金山5年通过法律,要求业主对“软层楼房”进行加固,但仍有一定数量的业主没有按照规定提出申请。一般来说,地震加固从设计到完工一般需要至少四到六个月的时间,费用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业主可向提供房屋保险的银行申请贷款。

新唐人记者李舒健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