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宴请中共官员 泛民抗议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讯】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星期一首次获邀出席立法会午宴,多位民主派议员向他抗议,批评中联办近年不断干预香港内部事务,破坏一国两制。

民主派议员范国威准备一幅亲自手绘、写有“昨天信誓旦旦,今天背信弃义”的水墨画送给中联办主任王志民。

立法会议员范国威:“中联办多次介入香港内部事务,包括影响立法会议员就政府一些不受欢迎的法案的一些投票取态。所以我将王志民及特首林郑月娥画在邓小平的身后,以示他们违背了邓小平当年向香港人作出的庄严承诺,这是背信弃义。”

王志民中午在民主派议员高喊“结束一党专政”的抗议声中步入会场。他刚一坐下就遭到公民党议员郭家麒抗议,要求中共释放王全璋与余文生律师。

之后,民主派议员先后向王志文递交信件,但王拒收范国威的水墨画,之后范国威被保安带走。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莫乃光对王拒收范国威水墨画,表示非常遗憾,期望中联办以后对议员这类做法能开放一点。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