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绩再传捷报 14州失业率创历史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4日讯】美国近日公布的经济指标再呈佳绩,有14州的失业率去年以来达历史新低。川普政府政绩出色。

据《国会山报》(The Hill)4月23日报导,过去10年间,有数百万美国人事业,而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美有14个州失业率达到历史最低点。从秉持保守主义的德州到主张自由主义的加州,都已分享到川普新政所带来的经济复苏。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统计,今年3月,有8州的失业率达到了历史最低,它们分别是夏威夷(2.1%)、爱达荷(2.9%)、肯塔基(4.0%)、缅因(2.7%)、密西西比(4.5%)、俄勒冈(4.1%)、威斯康星(2.9%)。

上个月,加州失业率也低至4.1%,这是自1976年美国劳工部开始统计各州失业率以来,加州所创下的历史最低点,只相当于2010年12月经济衰退高峰期时其失业率的1/3。2010年12月,加州的失业率高达12.3%。

科罗拉多州的失业率只有2.6%,是全美最低失业率之一,尚不足2010年高峰期时其失业率8.9%的1/3。

北达科他州去年也创下了自己的最低记录。其它如阿拉巴马州,低至3.7%;阿肯色州去年5月最低,即3.6%;德州去年11月创下最低纪录,为3.9%,其经济衰退高峰期的数据则为8.3%。

田纳西州1月也创有统计以来的最低点,为3.3%。

夏威夷的失业率全国最低。其它几州如爱达荷,爱荷华,缅因,内布拉斯加,新罕布殊尔,北达科他和威斯康星等的失业率也都在3%以下。

川普上台后,正如他在竞选时所承诺的那样,重振美国经济,而关乎民生的失业率当然是其中一个非常关键的指标。

美国去年全年的经济一直呈迅猛上升趋势。《国会山报》1月5日报导,美国各项经济指标均达超高标准,失业率达1990年以来的最低点, 川普政府政绩显赫,民间一片赞誉之声。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