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三篇”被网监删帖 周小平发飙叫板中宣部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4日讯】中共小五毛周小平近日在自媒体接连发文,议论中兴通讯遭美国处罚事件,将此事件形容为“重大利好”,遭中共官媒驳斥并删帖。日前,周小平突然发飙,在其公众号上发帖实名举报批驳他的官媒,并要求涉事网编“滚出来向全国人民道歉”,结果再次遭网监删贴。

接连三篇微信帖文遭封杀的周小平,4月22日在其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写给中共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的“公开信”,针对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网》几天前批驳他的文章为自己叫屈,罕见措辞严厉地要求“某网李姓编辑” 道歉,并指控这名当事人“私自动用公权力,四处封杀网友对其观点发表的不同看法”。

当天,用户名为@wentommy的中国网友发帖称,“长鱼候周小平关于中兴问题连发平三篇,被人日和财经网批评,长鱼侯大怒,公众号凌晨发布重大檄文,实名举报财经网和人民日报编辑,要求对方滚出来就芯片问题向全国人民道歉,否则等待他们的将是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和‘全网大举报’的水深火热。大约五小时之后,网监部门发了力——WTH?!结果是侯爷的文章因为违规被删除。”


中国网友发帖,指
长鱼候周小平在其公众号凌晨发布重大檄文,实名举报财经网和人民日报编辑,要求对方滚出来就芯片问题向全国人民道歉。(网络截图)

网友“忍住”随即转发了@wentommy的帖文,并补充评论道,“说明高层还不至于像长鱼侯这般愚蠢。长鱼侯的后台鲁炜已经倒台,却还在整天煽动狂热的民族主义,足见此人智商情商皆堪忧啊。”

据公开的资讯,周小平是近年来被中共中宣部推举出来的“网络评论员”,长期在中国大陆互联网上发贴为中共粉饰太平,或者针对一些敏感事件为中共洗地或充当文字打手。由于周某时常在自媒体上发表一些似是而非甚至以讹传讹的内容而遭到中国网友普遍的嘲笑,被中国网友定性为“不学无术的小五毛”,赠送他“周带鱼”“长鱼侯”等讽刺性绰号,还有网友揭发周某早年间曾经因开办黄色网站被查封过。但在刘云山掌管中共文宣系统期间,周小平却被中宣部推荐给习近平,并得到了时任中央网信办主任鲁炜的青睐与庇护。

2017年11月鲁炜落马被查后,周小平随即失势。今年3月21日,在“圈子里”遭到排挤的周小平“辞去”了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的职务。

今年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违规向伊朗出售产品的中兴通讯进行处罚,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出售任何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禁令期限长达7年。随即中兴股票交易被紧急停牌,但其股价还是在极短的时间内从44元的高位,跳水到了30元。外界普遍判定中兴通讯即将破产。

4月18日上午,周小平就中兴通讯被美国处罚事件在其社交媒体发贴文,用中共惯用的丧事喜办套路声称,“重大利好,美国终于对华封杀芯片出口,自主研发的春天来了。”文章还对美国喊话“一路走好”等。

当晚,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刊发的评论文章《中兴危机:核心技术靠化缘要不来,花钱买不来》,讨论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的7年禁令对中国高科技企业产生的严重影响,罕见不点名地批评周某前述所谓“重大利好”,“ 自主研发春天来了” 等说法“偏激”,指其带有偏激情绪的说辞,“把扩大开放与自力更生对立起来”,反而不利于高科技的技术攻关云云。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