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停核承诺 专家质疑是骗术

【新唐人2018年04月22日讯】根据媒体报导,在韩朝首脑会谈前夕,朝鲜表达出愿意完全无核化。不过有专家认为,朝鲜政权历来不可信,并担心,这次被朝鲜半岛出现的和平迹象边缘化的中共,会从中捣乱。

韩联社4月21号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0号在朝鲜劳动党全体会议上宣布,核武器实战化已完全得以验证,朝鲜不必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及试射中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因此决定废除北部核试验场。该决定将从21号开始实施,金正恩还强调,若国际社会不对朝鲜发起核威胁,朝方决不会利用核武器,在任何情况下不会转移核技术。

外界对朝鲜会完全弃核表示质疑。分析认为,金正恩话中有话,所谓弃核是有条件的,而且这次朝鲜很可能玩的还是弃核骗术。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20号报导,朝核专家指出,不能盲目的相信朝鲜,过分乐观期待令人担忧。

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这已经是第二次了,我们一点都不奇怪,如果再有第N次,也是正常的。很显然金三胖是因为,对他的经济制裁让他活得越来越困难,活不下去了,所以他现在必须摆出这个姿态来,希望能换取放松经济制裁,这是他的首要战略目标。”

金正恩这次并没有提及最近他提到的关于拆除朝鲜已经建造的核武器和远程导弹的言论。相反,他表示将保留它们。而金正恩谈到的废除北部核试验场,也被认为是幌子。

程晓农:“而且他现在确实有一个核试验基地已经不能再用,已经塌掉了,就是他在朝鲜东北部,最后一次核试验所使用的隧道,已经被他们自己用塌了,那只需自然关闭,所以这个玩意是忽悠。”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表示,世界对金正恩要保持警惕,这或许是一个大阴谋。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金正恩曾经做了一系列背信弃义的东西,比如他单方面撕毁了南北朝鲜的停战协议,也单方面的中断了南北朝鲜的军事热线电话,另外还驱赶朝韩共同经营的开城工业园区的韩国员工和关闭工业园区,还有他的父亲也是背信弃义。”

2003年4月金正日单方面退出《核不扩散条约》,并在2006年10月进行了该国首次核试验,至此六方会谈失败。而这个阴谋被指和中共有关系。

陈破空:“当年金正日在北京的六方会淡,也曾经有一个松动的放弃核试验,当时的是核反应堆,等到国际社会的援助源源不断的到来之后,他把这些援助都用在发展核武器,有中共的配合,中共当时主导六方会谈就是假的,忽悠美国、韩国、日本和整个国际社会。”

陈破空呼吁国际社会不能掉以轻心,这次中共也可能再一次和朝鲜演双簧戏,或者明里暗里的起破坏作用。

4月21号,中共《环球时报》发表社评称,朝鲜停止核导活动,这是一个好消息,世界不要只是口头鼓励。

那么,这是否说明朝鲜半岛局势的转机,是中共所乐见的呢?

程晓农:“现在这个情况比较复杂,朝鲜半岛现在主导局面的其实是北韩和南韩,其次是美国,最后才是中国,也就是说中国是在最边缘,虽然三胖到了北京,双方似乎也恢复了表面上的友好关系,但是中国是不是会停止执行联合国的制裁协议,现在还不清楚,即便是中国恢复对朝鲜的出口,也不等于说中国和朝鲜的关系就能良好,原因是本来中国和朝鲜的关系就不是什么靠得住的事。”

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表示,共产国家之间说翻脸就翻脸,它们之间打仗的可能性比民主国家之间要大很多倍,而中朝本来就是一种相互利用的关系,中共帮助朝鲜,是为了制约美国。现在朝鲜把中共撂一边,这张牌对中共已经失灵。

程晓农表示,他不认为中朝之间有什么鲜血凝成的友谊,只有鲜血凝成的仇恨。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