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抵华府访问 川普将设宴款待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讯】周一下午,法国总统马克龙将抵达华府,展开对美国为期三天的国是访问,寻求强化美法同盟关系。美国总统川普将设晚宴招待马克龙,两人将商讨叙利亚、伊朗和贸易等议题。

周一,川普夫妇将与马克龙夫妇在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的故居维农山庄共进晚宴。白宫表示,这是为了纪念美国独立战争期间,法国作为美国首个盟友的“独特地位”。

预计马克龙此行将谈及叙利亚问题。

川普总统已表示,将尽快从叙利亚撤出约2000名美军。

马克龙周日在福克斯电视专访中表示,希望说服川普,即使在击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后,仍在叙利亚驻军。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们打完对伊斯兰国战争的那一天,如果撤出,明确而完全地撤出,从政治角度看,将给伊朗政权、阿萨德这帮人可乘之机。”

马克龙还表示,在没有找到更好办法之前,美国应该留在《伊朗协议》中。

马克龙也希望说服川普,对欧盟成员国豁免钢铝关税。

周三,马克龙将向美国国会两院发表演说。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