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会筹备达成协议 期待周五峰会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讯】韩朝首脑会议将在本周五展开。周一,双方对会谈的具体安排达成最终协议,朝鲜同意在朝方一侧直播"文金会"。韩朝双方乐观期待峰会成果。同时,美国和日本代表访问韩国,关注韩朝峰会的进展。

经过三次筹备工作会议,周一 ,韩朝双方就文金会达成最终协议。

朝鲜同意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直播文金会。

青瓦台媒体中心主任KWUN HYUK-KI:“今天的第三次工作级别会谈中,朝鲜同意允许韩国记者从板门店朝鲜一侧报导。”

此前,在第二次工作会议上,双方已经就首脑会谈,在韩方一侧“和平之家”进行的现场直播,达成一致。

韩国在当天暂停所有对朝边境的大喇叭广播,过去两年来,大喇叭不断播送新闻、韩国流行音乐和批评朝鲜政权的言论。朝鲜方面也有对韩国类似的大喇叭播送,但无法得知朝方是否也会中断广播。

在文金会即将到来之际,美国和日本特别关注韩朝峰会进展。

美国总统川普周日赶回白宫,记者问及美、韩与金正恩的首脑峰会进展时,川普说“非常好”。

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董云裳周一访问首尔,与韩国外交部副部长会面。

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董云裳:“我们期待这周的发展,从你们的会议中了解、听取进展情况,然后跟进我们自己的会议(川金会)。”

日本派遣核谈判首席代表金杉宪治到韩国,与韩方代表会面,关注韩朝峰会的焦点——朝鲜去核化。

朝鲜上周六表示,将停止核试验和导弹试验,废掉其核试验场,追求经济增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欢迎朝鲜的声明,但敦促其必须采取实质行动。

韩国周二将进行首脑会谈现场排练,周三与朝方进行联合排练,周四还有随行人员参加的彩排。

新唐人记者唐楣、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