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塑不是口号 废弃材变身盆栽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讯】台东小野柳的民宿业者,运用在海边捡拾的各种废弃材,搭配多肉的植物,组合成充满疗愈效果的盆栽。不只台湾游客停下脚步观看,上海来的游客,也纷纷称赞。

小小贝壳住了一小棵植栽、几根废弃的漂流木创作一个小天地,就可以成为多肉植物的新家。

游客:“我觉得非常疗愈,就是我在这里经过好几次,都想买,然后都来看很多次。”

可爱的、雅致的多肉盆栽,出现在台东铁花村的文创聚落市集里,不只台湾游客流连小摊位,连远从上海到台东铁花村玩的游客,都特别喜欢。

大陆游客方小姐:“我特别喜欢这个,我在自己家里也养了很多,但是没有你那么好,真的,真的很好。”

植栽达人陈美如:“我们希望说大家可以台东有这么多自然资源,它浪费掉是很可惜的,这些也都是很环保的,我们就尽量减少这些塑胶的花器。
陈美如在台东海边经营民宿,捡拾许多漂流木来创作,结合具有疗愈效果的多肉植物,创作出独一无二的作品。

植栽达人陈美如:“在海边常常发现自然资源是可以再利用,而且它创作出来的作品,是可以非常的环保然后又有美感,具有台东的特色的一个东西。”

另外,因为现在海边贝壳逐渐减少,寄居蟹正陷入无家可归的窘境,陈美如在制作盆栽时,特别选择一些脆弱、寄居蟹无法使用的蜗牛壳,以兼顾寄居蟹的生态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