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马克龙访美 福克斯专访先“剧透”

【新唐人2018年04月22日讯】周日,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播出了对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专访。在访谈中,马克龙透露了他在美国之行中,将会谈及的要点,以及要送给白宫的一份特别的礼物。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受邀,将于4月23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三天的访问,意在庆贺两国建交近250年。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送给川普总统的礼物,将是一株橡树,采自非常具有象征意义的地点,特别对美国的海军陆战队来说,在法国北部。我们将把它栽在白宫花园,这是两国长期友谊的伟大象征。

法国与美国1778年就正式建交,是美国第一个盟友,为美国建立提供过大力支援。

而后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援助法国,特别是二战时发生在法国北部的“诺曼底登陆”,对两国关系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马克龙首次访美,第一天(23日)将与川普夫妇共进私人晚餐,第二天出席川普就任后举办的第一场国宴,第三天前往美国国会发表演说。

法国总统马克龙:重点强调我们两国交往的悠久历史,我们的交往基于价值观,我们信守很多相同的价值,特别是自由与和平。

马克龙强调,美国也是维护当今世界多地区和平及推行多边主义的重要角色。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会倡议多边主义,在美国国会演讲时。意思是,我们要共同合作,以减少一些流氓国家和独裁政权的影响力,当然也会呼吁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马克龙经常给川普打电话,建立了很好的私人关系。他表示,这基于三个原因:
1. 两人都是各自政治系统中“特立独行”的人;
2. 他们对解决国际问题的观点有很多相同点,特别在反恐上;
3.

2017年7月,川普在法国国庆日到访巴黎,并受邀观看阅兵,这令川普印象深刻,因此今年11月11日,美国也将举办阅兵礼。

特别是2017年5月,双方在北约峰会上首次见面,擅长以用力“握手”示好的川普遇到对手,两人握手坚持了5秒,握到指关节发白。

法国总统马克龙:这是很自然的,也很友善。

当主持人问到美国国内的负面报导是否让川普的国际形象打折扣时,马克龙表示否定。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不这么认为,对我来说,一点影响也没有。

同时,马克龙也在专访中表态,认为在没有找到更好办法之前,美国应该仍然留在并不完美的《伊朗协议》;他也担心美国一旦从叙利亚撤军后,恐怖份子会卷土重来。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