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获颁金桑奖 爱女秘飞意大利送惊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2日讯】第20届意大利远东电影节(Far East Film Festival)于4月20日至28日举行,昨(21)日举行开幕典礼,除了颁发“终身成就金桑奖”给予林青霞,更同步策划林青霞电影回顾展。施南生这次陪同林青霞远赴意大利,并亲自颁赠奖座予她。

林青霞爱女邢爱林(Eileen)为祝贺妈妈获奖,更秘密飞到意大利,为妈妈送上一个意外的惊喜,让林青霞相当高兴及感动,将在当地跟女儿餐叙好好庆祝。

多年来,该电影节一直致力于欧洲推广亚洲电影,经过多年努力,将由一个意大利小城市变成一年一度集合亚洲电影汇箤的国际性电影业界盛事。林青霞在华语影坛地位崇高,即使淡出影坛多年,其电影仍受到广大影迷爱戴,影响力非凡。

林青霞于1973年凭着《窗外》初登大银幕一鸣惊人,直至90年代中,共拍摄超过百部电影,且戏路广泛,由爱情文艺片、武侠片至惊栗片,都能一一驾驭。而在《重庆森林》中的冷艳杀手及《笑傲江湖II东方不败》中亦正亦邪的角色,更令她广为欧洲观众所认识。

林青霞在当地时间4月21日晚由另一资深电影人施南生陪同下出席开幕礼,施南生本身亦是第17届金桑奖的得奖者,过去也合作过很多脍炙人口的电影,这次由她陪同林青霞远赴意大利,并由施南生担任颁奖者,意义非凡。

除颁发终身成就金桑奖外,大会更特别策划林青霞电影回顾展,精选部分经典作品,包括刚于台湾修复的1977年作品《我是一片云》举行欧洲首映,让欧洲影迷一睹这林青霞于银幕上的风采。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