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周一访问川普 强化美法同盟

【新唐人2018年04月22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周一(4月23日)抵达华盛顿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分析人士认为,马克龙此行希望加强法国与美国之间的盟友关系。

去年马克龙上任伊始,就邀请川普总统在巴黎参加了法国国庆的年度阅兵,并在埃菲尔铁塔上一起用餐。在川普政府形成欧洲政策之初,马克龙这种软性外交目的是为了获得川普的信任。

寻求和美国强化同盟关系的马克龙将就几项关键问题与川普磋商,包括叙利亚、伊朗和贸易问题。

川普政府要求法国、英国和德国在5月12日之前解决与伊朗核协议中的存在的缺陷,而美国目前对伊朗的制裁将在5月12日到期。

法国政治学者兼国际关系专家巴迪(Bertand Badie)认为,马克龙正在设法取代英国成为美国的特权盟友。而在贸易问题上,巴迪认为美国的重点已经移向亚洲,中国是目标。

政治学者兼国际关系专家巴迪:“(在欧洲)法国受到美国提高关税的影响不是最大,在商业关系上受影响最大的德国,或许还有英国。第二点,问题的焦点已经从欧洲移向了亚洲,中国更是目标,欧洲目前是被美国盟友豁免了。”

马克龙三天的行程中安排将包括:星期一美国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在华盛顿故居弗农山庄以私人晚宴招待马克龙夫妇;星期二在白宫举行国宴;马克龙将于星期三在美国国会对参众两院发表演讲。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