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传政变?无人机飞越王宫引发枪声大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2日讯】一架玩具无人机21日晚间,飞越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的王宫附近,遭安全部队击落。当时国王与王储均不在皇宫内,而社群网站流传影片显示当时枪声大作,并谣传可能有人企图发动政变。

沙特阿拉伯国营媒体报导,利雅德(Riyadh)警方发言人表示,保安部队于周六晚上约19时50分(格林威治时间16时50分),在利雅得附近的霍沙玛(Khozama)一个哨站,发现该玩具无人机飞得太接近皇宫大门,遂按照指示处理,把它击落。

一名官员透露,事发时,国王萨勒曼(King Salman)没有在皇宫,而是在迪里耶(Diriya)一个农庄。而王储兼国防部长穆罕默德‧萨勒曼被疏散到一个军事基地内,但其后证实是误传。

在媒体尚未发布报导之前,社群媒体上已流传未经证实的影片,影片中可听见街区震耳枪响持续至少30秒,另有军车赶往现场,遂而引发可能发生政变疑云。

有网民在Twitter发文说,沙特皇家陆军中将内皮尔斯(Allukas Nepils),领兵推翻国王萨勒曼,也有人呼吁不要轻信传言,要等官方证实。

相关视频:

最后当局出面澄清,但事件已引发安全漏洞疑问。法新社报导,沙国政府排除这是起重大维安事件,并表示已着手调查。

据了解,被沙特视为恐怖分子的也门什叶派叛军青年运动,曾以无人机运载炸弹攻击沙特导弹库。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