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弃核玩花招?日媒:废弃核试验场早已毁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2日讯】日前,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全体会议上宣布,从21日起全面停止核试验与导弹试射,并废除东北部丰溪里核试验场。但外界质疑金正恩在玩花招。有日媒称,其实该试验场早已毁坏,无法使用了。

朝中社4月21日报导,朝鲜劳动党20日召开全体会议,通过关于废除位于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决定书。

金正恩称,自从去年朝鲜宣布完成核武力后,目前核开发全部工程都已经依次进行完毕。运输打击手段的开发项目也已经进行,核武器兵器化完结已被验证完毕。因此,朝鲜不必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及试射中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决定废除北部核试验场。

金正恩宣布,从4月21日起,全面停止核试验与试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他同时强调,若国际社会不对朝鲜发起核威胁,朝方就决不会利用核武器,也不会转移核技术。

由于金正恩执政7年来,频频以核试验和发射飞弹武力挑衅国际社会,如今宣布弃核,不少观察人士质疑金正恩在玩花招。

日本《产经新闻》21日报导说,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过六次核试验,都是在东北部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的。该地区地基坚硬适合作为核试验场。但朝鲜在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时,爆炸当量达到广岛原子弹威力的10倍,造成丰溪里核试验场地质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

据日本政府分析,去年9月的第六次核试验后,卫星确认丰溪里核试验场多处地滑现象,也多次发生过疑似由核试验引发的地震。

中国和美国的专家都曾发出警告,该地区已无法继续接受更多的核试验。如果丰溪里再进行核试验,有可能导致坑道崩塌、放射性物质外泄等现象发生。

报导说,该地区在中国边境,每次朝鲜进行核试验,中方都会强烈谴责。如今金正恩政权正在和美国总统川普交涉“弃核”问题,自然是离不开习近平政权支持的。从这个原因考虑,该设施也应该早就属于已经毁坏掉且“用不了”的核试验场。

金正恩宣布停止核试验和飞弹研发的当天,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在五角大楼会见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时说,两国对朝鲜半岛的新发展将保持警惕。

小野寺五典也表示,日本会与美国和国际社会联手,迫使朝鲜完全的且不可逆转的,放弃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

金正恩4月27日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韩朝双方首脑会晤。预计6月初之前,金正恩还将与川普举行会晤。

对此,小野寺五典认为,金正恩对韩国、美国展示微笑外交,是谋求舒缓国际制裁和争取开发时间的权宜之计。他说:“朝鲜为了对话、为了争取时间而对话是没意义的。日本要反省并采取应对措施。”

日本政府对于朝鲜“弃核”持有谨慎态度,因朝鲜多有“前科”。在表态与相关国家对话、力争无核化的姿态后,转身又故伎重演,重启核试验。作为喜怒无常的独裁者,金正恩可以随时翻脸并撕毁协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在东京强调,对朝鲜的“基本方针不变。希望以日美、日美韩进行应对”。他还指出“将关注是否促成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核)废弃”。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川金会”让金正恩恐慌?朝鲜中央大楼挂习近平像
相关链接: 金正恩“弃核”话中有话 专家揭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