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中止核试 国际社会谨慎乐观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等人,周六就朝鲜宣布放弃核试验发表看法。国际社会普遍认为,半岛局势在向乐观方向发展,但仍需谨慎观察。

周六,联合国安理会在瑞典的一处农庄举行年度招待会。多位联合国官员表达了他们对朝鲜宣布冻结核试验的看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最新的局势发展让人看到了朝鲜半岛和平的希望。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如果事情顺利,我也希望一切顺利,这将证明一个团结的联合国安理会能够发挥作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则认为,是来自联合国的制裁和压力,迫使金正恩回到谈判路线。

接待各国外交官员的瑞典外长洛夫文谨慎表示,局势看起来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要预测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仍为时过早。

澳大利亚外长 毕晓普周六接受采访时表示,对金正恩的声明表示欢迎,但提醒国际社会,不能忘记金氏政权曾多次违背自己的承诺。

澳大利亚外长 毕晓普:“在关注(朝鲜)声明的同时,我们需要看到可验证(无核化)的具体步骤。因为朝鲜在过去曾做出承诺,但并未遵守。”

英国政府也在周六发表声明,认为朝鲜中止核试验以及洲际导弹试射是积极信号,并希望这是朝鲜为即将到来的峰会做出的努力。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