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悠扬百年 103岁法国钢琴家出专辑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讯】住在法国巴黎的,女钢琴家柯莱特•玛琪,今年已经高龄103岁,可她仍然能,流畅演奏乐曲,最近还录制了个人的第四张唱片,一起去看一下。

玛琪女士出生于1914年,她四岁开始学琴,演奏生涯已经整整一个世纪。

尽管已经103岁,可玛琪女士弹起琴来,手指的灵活度却不输年轻人。

玛琪女士说,她小的时候经常情绪不好,是钢琴抚慰了她的心灵。

103岁法国钢琴家柯莱特•玛琪:“我的生活总是伴随着声音、旋律,还有琴声激发的想象。作为一种乐器,钢琴能让你感受到如此多的东西。”

玛琪女士在巴黎数个音乐学校授课,这一职业伴随了她的一生。

直到87岁,玛琪女士才在子女和唱片公司的支持下,录制第一张唱片。最近,玛琪女士录制了第四张个人唱片,曲目是她个人最喜欢的德彪西。

玛琪女士家中有三架钢琴,卧室、餐厅和休息室各有一台。

柯莱特•玛琪:“理所当然地,我总是坐在钢琴边上,总是这样。”

玛琪女士目前居住在埃菲尔铁塔附近的一座高层公寓,俯视巴黎街景,伴随琴声愉悦地度过每一天。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