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华裔律师协会 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讯】南加州华裔律师协会,于日前为华裔社区提供了免费国语、粤语法律咨询,并现场解答了民众关注问题。

针对近期持续引发关注的“性骚扰”问题,劳工法律师给出了建议。

劳工法专门律师徐家镭:“女性在职场上遇到的性骚扰或过去的性骚扰,这个部分雇主要非常小心,就是一旦有员工抱怨有性骚扰的话,雇主必须要主动启动调查,不可以置之不理,否则的话就要付很巨大的连带责任。”

他也解释了,法律上如何判断性骚扰。

劳工法专门律师徐家镭:“现在的性骚扰法,不需要骚扰者对被骚扰者有任何性方面的幻想或冲动,只要是对方主观上觉得不舒服,而且客观上非常严重或持续不断的话都可以成立性骚扰。”

针对民众生活中常见的经济纠纷等问题,律师们也从专业角度给出了建议。

律师杨安立:“如果有人跟你借了钱,如果是一万块以下的话我劝他们去小额法庭,如果是一万块以上就可以请律师去普通的法院争取。”

她也建议华人借出钱款要留存借条。

律师杨安立:“有借条就可以去法院,去跟他要求,你要先立案,然后给对方通知,对方拿到通知以后有30天的时间来回复,如果他30天没有回复的话,立案的这一方就是拿到一个自动赢,拿到自动赢就可以扣他的财产。”

每月的第三个星期三晚上,南加州华裔律师协会(SCCLA)在亚裔青年中心内提供免费法律服务,民众可携带相关文件前往咨询。
(时间:每月第三个星期三晚上6:30至8:30
地点:亚裔青年中心
232 West Clary Avenue,San Gabriel,CA 91776)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