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65亿美元狂购军火内幕 俄媒:山寨失败只好买原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1日讯】近日,俄罗斯国防部曝光,目前中共已向俄罗斯订购了65亿美元的军火装备,是俄第二大武器出口对象。俄媒称,中共因仿制俄罗斯武器装备达不到要求,只好继续从俄罗斯进口。

长期以来,中共都是俄罗斯武器的购买大户,特别是近年来,俄方放开了对华武器出口的级别,许多之前无法购买的先进装备也打开绿灯,这使得中俄军贸迎来了一个小高峰。

俄罗斯国防部近日发布的消息指,目前中共已向俄罗斯订购了6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是俄第二大武器出口对象。

英国简氏防务中心专家此前发布报告称,2016年,俄罗斯武器的最大进口国是印度(12亿美元);中共居第二位,共购买9.59亿美元的俄罗斯武器。

《美国之音》3月7日报导称,中共继续大量从俄罗斯采购航空发动机等武器装备,并开始接收S-400防空导弹。中共2014年与俄罗斯签订了采购至少6个大队的S-400防空导弹,总金额超过30亿美元。

报导称,俄罗斯在今年1月份已开始向中共交付第一批S-400防空导弹装备,包括指挥车、雷达系统、能源供应系统,以及配件和工具等。中共军人已在俄罗斯完成了这种防空导弹的操作和使用培训。

俄罗斯去年还向中共交付了10架苏-35战机,中俄两国于2015年签订了超过20亿美元的军事购买合同,中共向俄罗斯采购24架这种战机。

俄罗斯军方的红星电视台说,中共采购苏-35战机,是对这种战机的新式引擎和雷达系统感兴趣。此外,中共开发的两款第5代战机距离标准要求也有相当差距。

报导称,中共大量仿制俄罗斯各种武器装备,其中包括航空引擎,但由于质量和技术指标仍达不到要求,只好继续从俄罗斯进口。

俄罗斯去年还向中共交付了6架卡-32A11VS型运输直升机,这种直升机能在舰船上起降进行海上运输和搜索救援,同时在民用领域也可从事大型货物的吊装运载和安装。

中共2016年同俄罗斯签订了采购16架这种直升机的合同。

去年,俄罗斯还向中共交付了D-30KP2,以及RD-93两种型号的航空引擎。RD-93装备在中共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FC-1/JF-17)上。

而D-30KP2则装备在中共自己研制的轰-6K轰炸机,运-20军用运输机,以及从俄罗斯进口的伊尔-76军用运输机上。

有大陆网友对此嘲讽道,中共自吹军力世界第一,民众以为早把俄罗斯远远甩在了后面,美国都不是对手了,怎么还买俄罗斯的武器呢?

另外,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报告显示,中共是世界5大武器进口国之一,其他是印度、沙特、埃及和阿联酋,共占全球武器销售的35%。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