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空中惊魂 乘客获6000美元补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1日讯】美国西南航空一架客机,近日在飞行途中引擎突然爆炸,导致一名乘客丧生。事后,航空公司执行长凯利具名致函向机上乘客道歉,并随信附上5000美元支票及价值1000美元的搭机礼券。

中央社报导,历经这段空中惊魂的乘客,近日纷纷接到由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执行长凯利(Gary Kelly)具名的道歉信。信中写道,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对于这起空安意外仍在调查中,“而我们最主要的关切重点以及承诺,则是尽一切所能为您提供协助。”

信中称:“我们非常珍视您做为我们的顾客,希望将来您要出游时,会愿意再给西南航空一次服务机会,重拾您对我们的信心。有鉴于此,如果您有任何立即的财务需要,我们随信附上一张面额5000美元的支票。为了表达我们的真心诚意,我们也另外透过电子邮件为您送来1000美元的旅游礼券,以供日后旅行使用。”

凯利在信件末尾写道:“再一次说声,请接受我们最真诚的道歉。”

住在达拉斯乘坐事发班机的乘客马蒂内兹(Marty Martinez)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暂时还不会把这张支票拿去兑款,会先征询律师的意见。

但住在加州大卫斯(Davis)的同机乘客济尔柏尔(Eric Zilbert)则说,已经洽询过律师的意见,他计划将支票拿去兑现。

这次事故发生于本月17日,当时这架1380班机搭载有149人,从纽约市飞往德州达拉斯,在32000英尺高空时左边发动机突然爆炸,机长紧急降落费城国际机场。事故造成一名女性乘客死亡,另有7人受伤。女死者是富国银行(Wells Fargo)副总裁里尔丹(Jennifer Riordan)。

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初步检查,飞机左引擎的风扇叶片缺失,在断裂处发现金属疲劳的迹象。除了引擎爆炸受损,飞机的油箱和机舱窗户也受到损坏。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20日下令,在20天内对数百架类似飞机的引擎进行超声波检查。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