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自然环境 纽约展开杜绝塑料吸管行动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讯】最近,纽约发起了一项新的运动,正在迅速蔓延,引起人们的关注,到底是怎样的运动呢?一起去看看。

夏季即将到来,在炎热的天气中,来上一杯冷饮,消暑又解渴,不过您是否想过,由塑料材质制成的冷饮杯和吸管,会为我们生活的环境造成怎样的负担呢?最近纽约发起的一项杜绝一次性塑料吸管的运动,正在逐渐成为潮流。

塑料吸管,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但由于无法回收,成为了不会消失的污染。

据“Give a Sip”运动数据,大部分的塑料吸管进入纽约附近水域,海龟、海鸟、鱼类,经常误食或深受其害,约71%的海鸟和30%的海龟被发现协带有塑料。

迄今为止,纽约市已有35家餐厅和酒吧加入了“Give a Sip”运动,用纸质吸管或可循款使用的塑料吸管。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也与该活动组织者Oceanic Global合作,包括其康尼岛联盟等。

厨师 Ethan Li:“这是件好事。”

纽约学生 Phoebe Olderman:“很多地方在用塑料吸管,如果换成纸质吸管,我会用纸的。”

马里兰大学 王同学:“纸的用起来,循环都会比塑料好,塑料还破坏环境。”

不过取代价格便宜的一次性吸管,或将影响饮品的价格。

纽约学生 Phoebe Olderman:“取决于涨价多少,但我很支持这个想法和理论。”

马里兰大学 王同学:“一杯奶茶$5块钱,我觉得最多涨20美分。”

对于风靡纽约的奶茶,杜绝一次性吸管,则如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Gong Cha in KTown location’s Supervisor)贡茶韩国街店主管Jordan Mcleggan:“最多的时候800到1000个吸管,(一天吗?)一天。这样行不通,因为纸吸管插不进去,会在杯里碎掉,可能会喝到纸屑,那样可不安全。可以用可循环的吸管,但这样的话每个人,去哪都要自带吸管了。不如在可循环或者如何管理个人垃圾上下功夫,而不是取代吸管。”

不过取消一次性吸管活动,正在全美甚至全球掀起一阵热潮。

加州马布里市(Malibu),将在今年6月1日生效,禁止使用塑料吸管法。在西雅图的食物和饮品企业,7月前将停止提供塑料吸管和餐具。

英国政府官员,在本周刚宣布了,一项禁止塑料吸管、饮品搅拌棒、塑料绵签的提案,计划明年实施。

或许在未来,纽约市也将加入他们的脚步,到时候如何找到更好的替代品,则是商家们必须面对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