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起 纽约中央公园禁止车辆行驶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讯】世界闻名的纽约中央公园,每年有大约4200万人到访,今天,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中央公园从今年夏天开始,将不会再允许车辆在内行驶。

今天在中央公园天气非常好,很多民众出来散步、遛狗、骑脚踏车,对他们来说的一个好消息是,中央公园从6月27号开始,全面禁止汽车通行。

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地球上最具指标性的公园,从现在起不会有汽车在内通行,全世界都看得到。”

从2015年开始,汽车就不能在中央公园72街以上行驶,但这次汽车是全面禁止通行。

不过横跨中央公园的4条道路,还是允许汽车通行,而紧急使用汽车也是例外。

纽约市民Jenny Stewart:“这个主意太好了,有推着婴儿拖车的家庭,脚踏车骑士,行人,我觉得对防范事故会有帮助,保障大家的安全。”

纽约市民Judith Clements:“跑步俱乐部争取这个很久了,我们只争取到局部,没有全部,他们终于要全面执行了,是确定的吗?”

记者:“是确定的,6月27日开始。”

纽约市民Judith Clements:“太好了。”

纽约市民Sunny:“汽车本来就不该被允许在这里,只会带来坏处,我们应该要享受自然,不是坐在车子里。”

纽约市民Joseph Olshefski:“没有车子,对大家都更好。”

纽约市的另一座公园,布鲁克林的展望公园(Prospect Park)从今年一月起,也已经正式禁止汽车入内。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