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永贞戒淫向善 官运回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0日讯】明朝正德年间,有位读书人,名叫赵永贞,他在少年时代,曾经遇到一位异人告诉他说:“你二十三岁的时候,必定会考中功名。”等到他廿三岁那年,参加乡试,文章写得极好,主考官早已决定选中他的文章好几天了。

不料到了后场的考试,他却是连连的失误,结果没有考中。

赵永贞的心中,感到非常的难过;因此就向文昌帝君祈求托梦,希望文昌帝君告诉他考不中的原因。

当天夜里,文昌帝君就报梦说:“你原本可以考中今年的乡试,但是因为你近来调戏你家的婢女,引诱邻居的女儿,虽然都没有成奸,然而你的起心颠倒,意淫缠绵不断,心地日益的转暗;所以你命中原有的功名,因此而被消除了。”

赵永贞听了文昌帝君的解说,痛哭流涕,发誓决心改过,大行善事;并自费刻印戒淫的善书,以警醒世人。

后来,在下次的乡试中,赵永贞果然考中了解元,后来做官做到了藩宪。

(以上均据《集福消灾之道》)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