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停播内幕 疑再度捧杀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0日讯】中国高科技企业中兴遭到美国封杀之际,中共大力推广的宣传片《厉害了,我的国》突遭全网停播。引发舆论猜测其背后的原因。有分析指,该片歌颂习近平掌权5年“辉煌成就”,尤其宣扬中共的高科技成就,如今显得不合时宜,甚至被质疑用高级黑的手法捧杀习,而遭停播。

4月20日,法广引述消息报导,中宣部已经紧急叫停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播出和放映。苹果日报报道指,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等大陆各大视频网站19日收到指令,将《厉害了,我的国》下架。

报导引述消息指,该片被紧急下架疑与中美贸易战有关,纪录片无形为美方制裁中方提供了借口。网民调侃:“可能要改成《厉害了,美国》再重新上映”。

19日,网络传出消息指,中国电影股份公司发给腾讯的一份通知,称接到中宣部指示,全部商业网站紧急停播《厉害了,我的国》,呼吁腾讯“务必重视和遵守要求”。但中宣部的通知并没有透露停播原因。

当日,网络还有一份深州市腾讯计算器系统有限公司的“播出规则确认书”的影印件写着:接到中宣部指示,全部商业视频网站紧急停止播出《厉害了,我的国》,具体上线日期另行通知”。文件落款写着,“授权方: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营销策划分公司”。


网传的一份深州市腾讯计算器系统有限公司的“播出规则确认书”的影印件。(网络图片)


网传的一份深州市腾讯计算器系统有限公司的“播出规则确认书”的影印件。(网络图片)

目前腾讯、优酷、爱奇艺等大陆主流视频网站上该片已全线下架,仅留有预告片。消息指大陆各大城市电影院也停映该片。

《厉害了,我的国》是由中国电影公司和央视联合推出的记录片,主要是宣传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执政5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高科技成就。

该片推出之初,得到了大陆官方宣传机构的大力推荐与宣传,网上曾流传出广电总局要求各院线进行强制排期及包场的通知。3月2日全国公映,目前票房累计已达4.7亿元,创中国纪录片之冠。随后又推网络版,舆论热捧。

如今为什么突然全网停播了呢?有分析指,该片歌颂习近平掌权5年来“辉煌成就”,尤其是宣扬中国所谓的高科技成就,被质疑用高级黑的手法捧杀习近平而被停播。不过也有人指,该片曾得到官方大力宣传,现在才担心“捧杀”而停播似乎有些说不过去。

也有分析认为,该片大肆赞颂中国制造业水平和凸显中国高科技优势的做法,因美国对中国高科技“头牌”中兴通讯实施7年的禁售令,而突然显得不合时宜。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实施包括芯片在内的禁售令,这一禁售令不但重击了依赖美国芯片的中兴,同时也引发了华为、阿里巴巴等一大批中资高科技产业恐慌,同时暴露了中国在高科技领域与美国的巨大差距。

因此有人调侃:“中国的民族品牌,其实都隐藏着一颗美国芯”。

还有人分析,《厉害了,我的国》里面有大量技术细节,可能会被美欧进一步分析坐实是盗用、偷窃、强制技术转移的欧美技术。还有人指,被誉为“民族骄傲”的中国高铁,控制系统的关键零部件,同样非中国自己生产。

因此,有网民嘲讽,美国的禁售令,让中国的老百姓看到了中美两国在核心技术领域仍存在“巨大差距”的同时,也让中国已超过美国的官方大论成为网上笑谈。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链接: “我的国”疑泄大量机密 网民戏称《厉害了美国》
相关链接: 被川普打痛 中共急砸逾2千亿开发芯片
相关链接: 川普重手连出 将阻止华为阿里巴巴在美扩张
相关链接: 美供应商全面断供 中兴芯片库存仅够支撑两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