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逃票刑罚重 议员促警局公开数据

【新唐人2018年04月20日讯】一项在今年一月生效的法案,要求纽约市警局,每四年,提供抓捕逃票犯的相关数据,市议员兰斯曼,也是法案的起始人,敦促警局尽快发出数据。

市议员表示,数据应该列出抓捕逃票犯的性别、种族和年龄和犯案的地铁站等透明资讯,让立法者能更好地检视问题。

而警局不提出数据的理由是,担心潜在罪犯会知道哪个地铁站的警力支援较少,从而在该地行案。

很多人不知道,被抓到地铁逃票,留下纪录的严重性。如果因地铁逃票被起诉,也会给申请绿卡及公民入籍带来很大难度。

纽约市议员Rory Lancman:“我不认为民众应该因为逃票被逮捕,就像我不会因为不缴停车费被逮补,我只会得到民事罚单,只要缴钱就好,跟刑事司法系统无关。”

地铁逃票的处罚太重,民众没有被明确告知,也遭到诟病。

MTA董事会成员David Jones:“至少开始设立警示牌,在逃票频发的地铁站,写上别逃票,会导致严重后果,将难以申请贷款或租房,至少做防范措施。”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