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赞川普减税政策 忧中国债务严重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讯】周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记者会上﹐对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给与高度肯定。该组织还对中国的金融风险特别发出了警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Christine Lagarde:“公司减税﹐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倡导,推荐,鼓励的。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些发生了。”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行春季年会的记者会上,拉加德充份肯定川普总统的减税政策﹐同时她也希望美国利用这一经济成长机会,努力减少财政赤字。

对于美中贸易冲突﹐拉加德认为﹐这对于经济增长影响不大﹐但会对全球市场信心与投资构成威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Christine Lagarde:“当投资者不知道应以何种条款进行交易﹐不知道如何安排物流﹐他们就不愿意再投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从3.7%上调到3.9%,达到2011年以来最高点,美国经济增长预测也被上调至2.9%。

该组织报告还显示﹐2016年全球负债达到创记录的164万亿美元﹐比2009年金融危机时还要严重。而过去十年﹐全球债务增长主要来自新兴市场经济体﹐尤其是中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事务主任Vitor Gaspar:“中国本身就占2007年以来全球债务增长的43%。”

旅美经济学家夏业良:“中国的银行体系过度放贷﹐造成了地方政府的债务非常的严重﹐可以达到50万亿人民币。然后呢﹐国有企业效率都是低下的﹐经常是会破产的﹐而中国的这些金融机构却集中给国有企业放贷。现在的情况就是﹐债务规模几乎是无法控制的。”

IMF报告对中国金融系统特别发出警告﹐认为其巨大规模和相互关联的不透明性﹐给金融稳定带来风险。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