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加入战团 联美对中国制钢轮毂“双反”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9日讯】中美贸易战硝烟滚滚,美国近日宣布针对中国产的部分钢制轮毂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同时下令禁用联邦补贴采购华为、中兴等电讯设备。另外,澳洲也加入了战团,公布对中国产的铁道轮毂发起双反调查。

4月17日,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两间美国企业提出控诉,指中国特定钢铁车轮倾销,加上美国去年从中国进口的这类产品总额估计达进4亿美元,决定按此展开新调查,以确定来自中国的钢轮是否倾销到美国,以及中国产品是否获取不公平的补贴。

据估计,中国产钢制轮毂产品的倾销幅度为12.1%至231.7%,并涉及56项中共政府提供的补贴计划。

同一天,美商务部也初步裁定从中国进口的铝板存在补贴行为,补贴幅度为31.2%至113.3%。而前年来自中国的进口通用铝合金薄板价值估计为6亿美元。

鉴于17日的初裁结果,美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从中国进口的通用铝合金板征收相应保证金。据称,美商务部计划于8月30日就针对通用铝合金板的反补贴调查做出终裁,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10月15日也做出肯定性终裁,美国将正式对这类产品征收反补贴关税。

18日,澳大利亚反倾销协会也发布公告,正式对原产于中国的铁道轮圈(Railway Wheels)进行反倾销、反补贴的双反调查。据悉,涉案产品为锻钢和轧钢制成的高硬度铁道轮圈。去年中国对澳洲出口此产品达到770万美元。

此外,继美国宣布针对中国中兴通讯公司长达7年的零件禁令后,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17日又全票通过规定,将禁止美国电讯公司用联邦补贴购买华为、中兴等中国制造商生产的任何电讯设备。而英国国家网路安全中心(NCSC)也在同一天发出最新建议,警告电信行业不要使用中兴的设备和服务。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