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出席白宫记协晚宴 川普密州造势庆经济复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阵营已经宣布,川普将不出席今年的白宫记者协会晚宴,而是参加在密西根州举行的政治造势活动。这是川普上台以来第2次拒绝出席白宫记协晚宴。舆论认为,白宫记者协会晚宴有总统发表演讲嘲讽媒体并自嘲的传统,这对于常常与媒体打嘴仗的川普来说,显得有些不合时宜。

据《法新社》报导,川普选战团队中的营运总监葛拉斯纳(Michael Glassner)日前向媒体表示,川普今年依然不会出席4月28日举行的白宫记者协会晚宴,届时他将前往密西根州华盛顿镇出席造势集会活动。

葛拉斯纳在发表上述声明时说:“当制造假新闻的媒体和华盛顿特区老面孔混在一起欢庆之际,川普总统将会身处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华盛顿,他将与充满爱国情操的美国同胞一起庆祝我们国家的经济复苏。”

本月稍早时候,白宫记者协会会长塔莱夫(Margaret Talev)已对外透露说,白宫已通知协会,川普不会参加今年的晚宴。不过,依据传统,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Sanders)将代表川普政府出席,坐在主桌。

塔莱夫还说:“(总统)积极鼓励行政团队成员参加,和我们一起庆祝(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川普从参加总统大选以来,不论是选战期间还是就职总统以后,美国不少媒体一直对他保持着批评、挑剔甚至是抹黑的立场。川普为此常常批评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纽约时报》为首的一些主流媒体的报导预设立场,不公正不真实。

2017年的白宫记协晚宴,川普也没有出席,当时他是去了宾州参加集会活动。

据公开的资讯,由记者协会在白宫组织的每年一次的年度晚宴,是持续了将近一百年的传统,该活动通常是在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举行。近一百年来的历任美国总统中,尼克松、卡特、里根和肯尼迪曾经因为各自不同的原因缺席过白宫记协晚宴。

通常来说,美国国家元首在参加白宫记协晚宴时,都会发表一番内容轻松的讲话。从1983年开始,美国总统在记协晚宴上发表的演讲开始以嘲讽媒体并自嘲为特色,主持人借机嘲讽总统也逐渐成为传统。但有时候对总统的嘲讽会引发不满而出现尴尬场面。在2006年的记协晚宴上,脱口秀主持科尔伯特(Steven Colbert)对时任总统小布什的嘲讽,就导致小布什的几名幕僚大为反感而中途离场以示抗议。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