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地检起诉9公司13个人 包括白思豪竞选捐款人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讯】周三(4月18日),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在纽约州最高法院,起诉9家公司和13名个人,他们涉嫌在政府项目竞标中进行商业欺诈、行贿受贿及贿选,其中包括白思豪2013年竞选市长时的捐款人,来看报导。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今天我们提出指控并宣布起诉参与竞标腐败的多家建筑管理公司及其管理层,和纽约市环保局的中层管理人员,他泄露并非法共享了保密信息,涉及上百亿美元欺诈。”

万斯宣布的案件,时间跨度从2007-2016年10年时间,9家公司及13名个人被控以腐化政府、行贿受贿等罪名。

其中一名在纽约市环保局任职近20年的中层管理人员Manny Madu(56岁),在纽约市供水系统相关项目的竞标中,将关键保密信息透露给竞标商、从而获得的好处则流入他与妻子开设的2家公司(JCMS和CIMC),两家公司都获得了少数族裔/妇女(M/WBE)企业资质认证。

在被起诉的公司中,HAKS工程建筑土地测量公司及公司主席暨CEO Husam Ahmad(61岁)让员工在2013年纽约市长选举中,为白思豪等候选人捐款,然后以奖金方式发还给雇员,以期在未来获得政府项目作为回报。另外,他还通过欺诈手段申请弱势和少数族裔/妇女企业资质,从而获得竞争优势、争取政府合同。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